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为湖北拼单 | 家乐福荆州小龙虾基地直采200吨

  4月15日,湖北荆州,一场鲜活热闹的小龙虾捕捞启动大幕正在欢快拉开。随着东班镇鱼场今年第一只成年虾被分拣装车,家乐福产地直采的首批湖北小龙虾将正式游上大江南北老饕们的餐桌。

image.png?001

  随着武汉4月8日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对外交通有序恢复。以武汉为核心的湖北省全面加速复工复产的节奏,物流快递业务也在逐步恢复正常。受新冠肺炎影响,今年3月份湖北小龙虾销售量仅为去年同期的35%,滞销严重。为了帮助优质产品尽快出鄂,4月15日,家乐福团队在湖北荆州市公安县东班镇鱼场举行“家乐福助力湖北小龙虾直采的签约仪式”,与中国供销湖北鑫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协议,预计整体采购量达到200吨。

image.png?001

  荆州地处北纬30度的江汉平原,水资源丰富,是小龙虾生长的沃土、国内最大的小龙虾产地,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小龙虾的总产量131万吨,湖北产量就有65万吨,占了全国的一半。而湖北的小龙虾又有超过一半产自荆州,也就是说,全国每10只小龙虾中有3只来自荆州。

   15号开始捕捞的这批湖北“清水稻田虾”将于16号完成分拣装车,发往家乐福全国各地大仓,17号,家乐福位于北京,上海、哈尔滨,长沙,成都,昆明,广州,深圳等地的155家门店鲜活开售,恰逢家乐福418购物节,尝鲜价低到25.9元/500克(仅限4月17日至23日)。同时,顾客还可以通过家乐福小程序、苏宁易购app、苏宁小店App、及美团、饿了么下单,享受1小时送到家的极致“鲜“体验。

18.jpg

  毕业于湖南农大水产系的姚开强,是中国供销湖北鑫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从事水产行业二十载的他,有着丰富的水产产业互联运营管理经验。在他看来,荆州的小龙虾产量大、品质好,主要得益于当地丰富且优质的水资源。“荆州的小龙虾肉质饱满,鲜嫩,个头大。荆州养殖小龙虾的历史悠久,发展了各种养殖模式,比如深水虾,精养塘,稻虾以及各种套养模式。” 

image.png?001

image.png?001

  除了蓬勃发展的小龙虾产业,水稻和水产一直是荆州倚重的产业。近年来,随着小龙虾的“走红”,在原本虾蟹养殖的基础之上,当地大力推广“虾稻连作”模式,据姚开强介绍,“稻虾”是荆州地区普遍采用的一种生态养殖模式。利用水稻和小龙虾生长季节的不同,将二者分时间段养殖(种植)在同一片稻田之中。让小龙虾与水稻相亲相爱,虾为稻田“除草、松土、增肥”,稻田为虾“供饵、遮阴、避害”,既生产了质优味美的产品,又维护了良好生态,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破解了粮食安全、质量安全、农民增收和生态修复等诸多问题。“水稻与龙虾之间的共生环境,让我们的稻米越来越生态,绿色环保,龙虾的粪便,给了稻谷充足的肥料,而稻谷给了龙虾最有利的庇护所和食物”。据荆州市水产局数据显示,2019年,虾稻共作、稻渔种养面积发展到265万亩; 小龙虾产量超过32万吨,占湖北小龙虾产量的50%,占全国小龙虾产量的24.5%。

  除了鲜活直送,当天捕捞的小龙虾还将即时发往冻品加工厂,制作成可长时间保存的冻品小龙虾,家乐福全国209家门店都将有发售。鲜活品质、全程冷链到店到家,满足全国家乐福粉丝的对湖北小龙虾的热爱和追求。

  在爱好美食的人眼里,小龙虾是夜宵的首选,但也有不少人有不同意见,觉得小龙虾适应环境的能力太强,容易携带大量的细菌甚至病毒。姚开强告诉记者,如果大家有机会来参观荆州的小龙虾养殖基地,会对这个问题重新认知。“其实小龙虾养殖对水源水质的要求是相当高的,因为它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下,只有少部分能够生存,大部分都会死亡。为什么湖南湖北的养殖面积是最大的,就是因为湖南湖北地处洞庭,特别是湖北还靠近长江,水源特别的好。养龙虾的考察地理位置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水源水质好不好。不然他养不了。”

  接下来,家乐福将继续加强与湖北地区农户的接洽,计划引入包括香菇 、茶叶、莲藕、白酒等一系列湖北名优特产,在满足全国消费者对鄂美食品鉴的同时,助力湖北重启。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