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草莓空心是因为打了激素?打破草莓五大谣言

  草莓外观娇艳欲滴,味道清爽香甜,营养优质丰富,散发着令人难以抵挡的味觉诱惑。但关于草莓的各种谣言,每当上市季节就漫天飞舞,让人心生疑虑。那么真相是什么呢?在此为您打破谣言,拨开真相。

  草莓空心是因为打了激素? 

  据查,草莓品种和栽培条件是造成空心的主要原因。一些草莓品种果肉密度小,本身就具有果实中间空心的特点,例如:甜查理、杜克拉、达善卡、路茜、苏珊娜、安娜、星都一号等空心草莓品种。此外,在草莓生长期内,如果土壤、湿度、温度等环境条件控制不合理,未能很好满足草莓的生长需要,也容易出现空心的现象。

  草莓“白屁股”还是因为打了激素? 

  草莓“白屁股”和使用植物激素也没有必然关系。因为草莓的转色过程通常是从尖端向后面的果柄基部着色。在实际生产中,尤其是早春大棚内生产的草莓,由于受光照较弱等影响,转色过程偏慢,加上品种原因,使得果实基部转色会推迟。如果等到整个草莓完全变红时采摘,草莓顶端会因为过熟而容易损伤,因此一般果农会在草莓完全变红之前采摘,就出现了所谓的“白屁股”草莓。

  草莓个大是因为打了膨大剂? 

  很多人在选购草莓时会故意挑选小的,认为“个头大的草莓可能是打了膨大剂”。其实,很多草莓个头大是“天生的”,即由草莓的品种决定,例如:丰香、红颜、章姬、美香莎、哈尼、巨星、香绯等。随着杂交选育技术、草莓栽培技术的不断改进,科学的水肥管理和合理的疏花疏果使得草莓能够获得适宜的水肥条件和生长空间,从而利于个头增长。打膨大剂会让草莓的含水量增加、果皮变薄、口味变差,而且不利于存储和销售。对于草莓来说,打膨大剂是一项得不偿失的举措,果农也会尽量避免。

  草莓畸形是因为打多了农药? 

  买来的草莓中难免有几个长得奇形怪状的,于是很多人就认为“畸形草莓是打农药所致”。其实,草莓畸形与天气条件和品种相关。如天气太冷,蜜蜂不肯出来干活;或者光照不好,花粉囊无法打开,花粉颗粒不能充分的散开,蜜蜂不能正常授粉等情况极易产生畸形草莓果。

  草莓掉色是因为用了染色剂? 

  在清洗草莓的时候会发现手指被染上颜色,浸泡草莓时也会发现水变成了红色,据此,有人就说“那是草莓在种植生产过程中用了染色剂”。其实,草莓里有很多可溶性花青素,果实皮薄肉嫩,储存、运输乃至清洗过程中容易出现破损,从而使果实中的花青素溶到水里,就像掉色了一样,属于正常现象。此外,草莓过度成熟或存放过久也会出现掉色。这是草莓中天然色素在“作怪”,并不是什么染色剂造成的。

  最后,在此呼吁大家理性看待草莓谣言,不信谣不传谣,注重健康安全,共享香甜草莓!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搜索更多: 草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