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多地火锅、烧烤、麻辣烫恢复堂食……吃还是不吃?

  北京3月24日电,凉皮、蛋糕、奶茶……疫情防控期间,宅家生活把很多人修炼成了大厨,但是连续多日的做饭,吃货们也直呼“受不了了”,开始想念堂食的快乐:“到底啥时候才能出门吃饭?”

  目前,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已成为低风险区,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多地餐饮行业逐渐放开了堂食业务,甘肃、辽宁、江西等多地下发文件表示全面加快餐饮业经营复苏,人们想念的“烟火气”在慢慢回归。但是,现在恢复堂食为时过早吗?恢复后的餐厅安全吗?

  多地餐饮业恢复堂食:吃,还是不吃?

  2020年开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日生意红火的餐饮业纷纷关门闭店歇业,有的餐馆甚至面临生存困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我国餐饮收入为4194亿元,同比下降43.1%。

  “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对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如今,确保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各地正有序推进餐饮行业恢复正常营业,开放堂食服务。

  3月22日晚,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提出餐馆全面恢复堂食,农贸市场正常经营。

  21日,江西省要求从9时起全面恢复餐饮经营,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含经营中餐、晚餐的酒店和餐馆、早餐店、夜宵店、单位食堂等)恢复营业。

  3月13日,昆明市民在一家餐饮店内就餐。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2日发布通告,决定自3月13日零时起,恢复昆明市餐饮单位厅面服务。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稍早之前,四川成都、青海西宁、云南昆明等地宣布餐饮行业全面有序恢复营业,甘肃省、辽宁省等地也下发通知,对餐饮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全面恢复餐饮堂食。

  在家中宅了几个月的食客们,终于可以走入店里大快朵颐:“两个多月没看见烤鱼和烧烤了,香、真香、香到骨头去,吃到走路都撑不起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如此感叹。

  但另一方面,也有许多人表示担心:“还是不要凑热闹,能在家吃就在家吃吧!”“现在疫情还没完全结束,饭店真的安全吗?”

  助力餐饮业复工,各地想出这些招

  为了鼓励市民出门消费,在餐饮业恢复堂食之后,多地领导干部纷纷开始自费“下馆子”,传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带动经济复苏。

  “我已经两个多月没吃火锅了,今天真的非常解馋!”3月17日中午,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来到重庆南滨路一家火锅店带头消费,给餐饮行业鼓劲打气。3月9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来到南京大排档,出示绿色的“苏康码”并在店里品尝了鸭血粉丝汤等小吃。

  为了助力餐饮企业渡过难关,一些地方还发出倡议书,鼓励干部职工以实际消费体验指导帮助餐饮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复工复产政策。例如,甘肃省鼓励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及亲属带头“下馆子”“吃喝”——“最低消费标准”为每周消费不低于200元。倡议书还指出,严格廉洁规定,消费个人付费。

  除了领导干部“带头吃喝”,各地为助力餐饮业恢复使出了“浑身解数”。例如,重庆商务委开展“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市民拥抱春暖花开,包括吃一碗小面、涮一次火锅、享一回美容美发、购一批扶贫商品、品一顿美味佳肴等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堂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