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广州正佳广场全面恢复餐企堂食 其他商场跟不跟?

  继陶陶居、山东老家等餐企宣布恢复堂食后,正佳广场发布消息称,今日起恢复全面恢复广场内所有的餐饮店铺。

  不过,记者从多家餐企了解到,目前暂未收到各个区的通知,今日暂未恢复堂食。广州酒家集团就表示,已经在准备恢复堂食的工作,之前是据每个区的通知要求,逐家暂停了堂食供应。目前,正在等区里的相关指导文件,再恢复堂食。

  广州多家购物中心也表示,今日商场内的餐企暂未全面恢复堂食。九毛九、山东老家等网红店的官方公众号,也暂未有恢复营业的公告。

  有商场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商场全面恢复堂食,具体还要看餐企,包括是否愿意恢复营业,是否已准备妥当等,而且消毒、备货等也均需要时间,所以不会仓促要求商场内餐企恢复营业。

  2月12日,广州市天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工作。至此,广州11区已全部暂停餐饮单位堂食服务。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广州各个区暂未发布恢复堂食通告。广州日报记者将持续滚动报道,敬请关注。

  另悉,目前,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最新编制,并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下发《广东省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在疫情期间逐步恢复堂食服务。

  哪些餐厅可以开放堂食?

  对应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分级为Ⅲ级防控区的县(市、区),餐饮经营单位限制堂食服务;分级为Ⅳ级防控区的县(市、区),餐饮经营单位可以开放堂食服务。

  恢复堂食有什么要求?

  首先,需具有合法经营资格;

  其次,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比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有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经营防护方案和实际执行措施;

  第三,需具有防护物资储备能力,在开工复工前,需准备充足的防护物资,至少储备普通级别防护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水、体温计等,能保障工作人员日常工作防护需求。

  最后,停业后首次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需全面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

  堂食对客人有要求吗?

  首先,用餐者进入餐饮经营单位前,必须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或出现有发热、干咳、打喷嚏等症状的,一律不允许进入餐饮场所,一旦发现应立即登记造册并及时向当地社区卫生中心报告,并提醒其及时就诊。

  其次,在疫情防控解除前,餐饮服务企业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应通过采取减少桌椅摆放、隔桌安排就餐,快餐店一人一桌用餐等措施,以加大就餐者之间的距离。

  第三,有条件的餐饮经营单位要制定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每桌登记至少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给予每桌客人提供双筷位勺或公筷公勺餐具,防止交叉污染;每桌客人就餐完毕离开后,餐厅需对桌椅进行清洗消毒。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