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第一波廉价机票潮杀到:从深圳飞重庆只需71元

  从深圳飞一趟重庆,需要多少钱?

  2月28日,这趟行程机票0.2折只需31元,甚至比一顿外卖还便宜,再加上50元机建+燃油附加费,下单还减10元,一共只花了71元。

  一波机票降价潮席卷而来。投资界查询各大OTA发现,目前两位数的机票比比皆是,深圳到重庆的航班在未来一周时间不含税最低只需21元,最高也只是100元左右。

  这次疫情给航空公司带来的冲击不容小觑。有业内人士对外称,“现在七至八成旅客取消出行,失去了大量现金流,还要响应政策免费退票,初步估算一家航空公司每天要扛下千万级别的亏损。”

  自免费退票政策实行以来,截至2月15日,国内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2000万张,涉及票面总金额超过200亿元。疫情之下,是否会出现有的航空公司顶不住,甚至濒临破产?眼下,各大航空公司开始“流血”自救。

  “白菜价”机票席卷

  疫情下,200块能飞半个中国

  没想到,有一天机票会比口罩便宜。

  这段时间,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买票的经历,感叹机票接连降价,“这个假期经历了买票-航班取消-改签-退票-看见机票便宜了两百再买票-结果机票又便宜了两百,长春到昆明的机票只要580元,你敢信?”

  事实上,这张580块的机票可能还买贵了,如今机票与口罩的需求称得上是冰火两重天,某些航班的机票甚至比一个N95口罩还便宜。

  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多地航线惊现“跳楼价”。这些铺天盖地的廉价机票迅速席卷了各大在线旅游APP。去哪儿网APP显示,2月27日从青岛飞往北京的航班价格低至180元,深圳飞往重庆的航班中更是出现了0.2折的超低价格,只要30元;携程、飞猪APP上北京飞成都的航班中,也出现了四五趟特价航班,而推出这些廉价票的航司们则包括东航、川航、国航、山航、春秋航空等。

  “第一次看到这么便宜的机票,前所未有。”一个周前返京复工的余微后悔没提前看看机票,“最近青岛到北京的高铁每天只有两趟,将近5个小时,二等座314元,而机票只要一个半小时,还便宜100块。”

  春秋航空曾对媒体回应过“白菜价”出现的原因,“一是因为支持复工;二是因为航线刚刚恢复,市场规律所导致。”

  事实上,对航空公司来说,就算票价卖的低一些,大多数情况下还是有的赚,因为航司所付出的固定成本虽然很高,但边际成本却很低,在收益覆盖固定成本的情况下,多增加一名乘客几乎只增加收益,因此即便是卖出“白菜价”也比空着座位好。

  不过,尽管机票价格一再探底,仍然难以提升消费者的出行意愿。除了返工这种必须的出行之外,人们的外出需求少之又少。疫情当前,外出旅游几乎成了所有人避之不及的事情。在余微看来,虽然机票价格很诱人,但现在外出还是不现实,“现在出去是用生命去旅行啊,先不说景点很多都没开放,出不出得了小区都难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机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