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首尔飞青岛“高价”机票回落 近期票价呈下降趋势

  北京2月26日电,近日,不少网友反映韩国首尔飞往中国山东青岛机票价格暴涨,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记者26日从携程网、去哪儿网获悉,目前机票价格已有所回落,并且近期票价有下降趋势。

  据携程网2月25日机票预订显示,从首尔飞往青岛的机票一度仅剩下4张,需转机2次、售价高达11182元(人民币,下同),与以往不到千元的机票价格相比出现了大幅上涨。而同期从青岛飞往首尔还有多个航班,票价从882元至2804元不等。

  记者26日从携程网和去哪儿网机票预订平台上获悉,目前机票价格已相对有所回落。据两家机票预订网站显示,26日首尔直飞青岛机票最低票价约2000元,余票显示充足。

  携程机票数据显示,今年2月15日至2月24日,韩国飞中国的机票预订量及订单出行人次持续增长。尤其是2月24日预订量比前一天增长近六成,出行人次增长超过五成。与2月15日相比较,预订量增长了1.5倍左右,出行人次增长也超过了1倍。

  资深民航专家李晓津表示,机票价格上涨受供需关系影响。从需求端看,青岛与韩国不仅直线距离近,商贸往来也较为密切,不少韩国企业在青岛设立了独资或合资企业。目前,韩国企业看到青岛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而韩国正处在疫情蔓延阶段,为赶时间复工复产,同时躲避疫情,部分人会选择来中国。

  而在供给侧,李晓津表示,前段时间减班超过60%,现在即使恢复数量也有限。因此,有限航班面对大量需求会导致票价提高,之后随着航班量的增加会稳步下降。

  从近期看,机票价格有下降趋势。据携程网显示,2月27日至3月5日,首尔直飞青岛单程机票价格显示在2000元以下。3月6日至3月8日,机票价格显示在1000元左右,3月9日起票价基本稳定在690元左右。

  去哪儿网相关人员表示,疫情尚未结束,价格忽高忽低的情况仍会出现。(来源:中新社刘亮 周音)

搜索更多: 机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