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超市、蔬菜基地、医械公司加班加点 铆足劲保障供应

  销售渠道从线下转为线上,蔬菜基地的菜又有了销路。

  不仅如此,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还为蔬菜基地的车辆办理了进出通行证,保证了蔬菜及时运输。基地还积极收购蔬菜基地周边散户家的菜,不仅扩大了供应量,也解决了这些菜农的卖菜难问题。

  如今,收购来的蔬菜都要送至公司配送中心进行检验,再根据订单需求装箱发货,“整个流程员工都必须佩戴防护用具,确保居民吃上实实在在的放心菜。”

  上午10点,通过微信下单的蔬菜开始陆续配送。在小区门口,市民楼女士收到微信订购的蔬菜后满意地说:“网上订菜既方便又便宜,蔬菜也很新鲜,而且直接送货到门。”

  接下来,蔬菜基地还将根据市场形势,引导菜农种植目前需求量较大的农产品。在保障蔬菜供应的同时,稳定菜农的收入,做到“买卖两不愁”。

  昆明 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付志员

  秩序井然 持续生产

  接到政府的复工通知,才回江西老家没几天的付志员兄弟俩大年初二就赶回了云南。

  付志员是昆明康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生产疫情防护必需的口罩。“多生产一个口罩,一线人员就多一份保障。”付志员说。

  回到公司所在的昆明市富民县后,付志员挨个给员工打电话。原本通知的初十开工提前到了初四,付志员早早就想好了法子:一是精神激励,迎战疫情,咱们医疗器械生产者得顾大局;二是物质奖励,春节期间开工,3倍工资,“得对得起春节干活的员工”。

  春节复工,成本大增。可付志员想得明白:特殊时期,不能只算经济账。“可以亏钱,不能亏良心。”

  20多名员工中,有15名员工立马响应。和昆明市所有口罩生产企业一样,昆明康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月28日如期开工。“省工信厅统一采购,我们只管埋头生产。”头两天工人没能全赶回来,为了增加产量,付志员兄弟俩干脆自己上生产线帮忙包装。

  实际上,与昆明康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墙之隔的昆明吉圣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曾遇到过用工难的问题。因为不少员工回了老家,为了生产医用防护服需要临时招聘20名缝纫工,吉圣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无奈之中只得上网求助。消息一出,刷爆了富民人的朋友圈。大半天时间,公司电话就没停过。28日大清早,公司门口就来了几十名应聘人员。一位热心市民说:“自己干过裁缝,还有五六个姐妹也能随时赶来支援。”

  如今,走进康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线一片忙碌却又秩序井然。人手够了,科学生产尤为关键。记者问付志员,生产线产能是否已经最大,他回复了四个字:“小心翼翼”。“生产线是湖北省仙桃市生产的,万一生产线开得太快损坏个把零件,这会儿要维修太难!”付志员说。

  “医用口罩看着简单,除了几层无纺布,还有耳带、鼻梁架、边带,所有原材料都来自省外。”付志员说,生产线还没开,自己就先盘点了存货。“现有的原材料库还能撑10天,而且政府已经主动帮我们协调原材料和交通运输。原材料已经在路上,能保证口罩持续生产!”

  来源:人民日报 申智林 窦瀚洋 徐元锋 杨文明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蔬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