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疫情结束后,你会报复性消费么?

  据麦肯锡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2018年全年,中国人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占到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尽管有声音认为,当疫情过去,中国人消费奢侈品的需求还会继续释放。但问题是,经过这场抗疫战争后,消费者们还会拿出来真金白银买奢侈品吗?

  至少杨格不会了。“追求消费升级、美好生活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吧?”杨格说。但她也同时感慨,就她自己而言,2020年或许“消费降级”或将占上风。

  “之前选择超前消费,是因为对未来有信心,觉得自己还年轻,认为只要一直上班就不会断顿,并且工资总是要涨的。”杨格说,但2月到现在大半个月过去了,还没有恢复正常上班,1月份工资没发不说,反而会担心自己老板撑不住裁掉自己,就觉得自己以前太乐观了。

  “可以精致,但不要月光花钱没个数,弄的自己穷途末路了。”杨格说。

  居安思危:买房买车会火爆么

  “在突然静止的城市里,没有一辆车,出门找开门的药房和超市都不方便。没有自己的房,可能连小区门儿都进不去。”在疫情带来的各种“封闭式管理”下,有网友如此评论。可以说,在疫情下,房子和车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意义或许不亚于口罩。

  日前,有网友曝光浙江某地路口放着的一块牌子:“XX无房产一律不予放行”,这只是在疫情封锁状态下对于业主和租户不同对待的一个缩影。有媒体统计称,全国有10余个地市出台“外地人没房产不准回小区居住”等规定。

  尽管在一个城市漂泊、工作以及纳税,但没有房产,在疫情来临等特殊时刻,还是会那些让拎着行李的返程的人们感到无奈以及愤怒。

  “有房本就能免疫?房产证是疫苗?”这样的声音在讽刺规定“一刀切”的同时,也引发人们新的思考:要不要赶紧买房?有网友如此称:“经过这次疫情,更加坚定买房的决心,没有房,处处受限制!”

  在政策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定位下,中国楼市调控成为常态。有媒体统计显示,2019年全国累计调控次数达到了620次左右,创下了历史新高。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中国楼市企稳,已经不复此前的高温,或许这次疫情中的阻挠事件会成为刺激买房的加速器?

  除了落脚地外,由于担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会有感染风险,恐怕不少人萌生了赶紧买车的念头。以非典时期为例,有媒体报道显示,在2003年4月,北京地区4S店平均成交率可以达到80%,远远超过了之前的20%-30%。数据显示,整个2003年,中国车市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34.2%。

  消费、投资与出口,被认为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2013年以来,消费成为我国经济稳定增长的“顶梁柱”。2019年以来,中央出台一系列政策促消费稳投资,内需潜力开始不断释放。尽管对于很多人来说,下一个十年的开端,就已经开始习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但不管是买房还是买车,只要是刚需,疫情结束后就是好时机。

  来源:90度地产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