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一半产量来自湖北,今年夏天还能吃上小龙虾吗?

  种虾、春苗价格对比

  另一种观点不太乐观。有人认为, 2020 年,小龙虾行业可能满盘皆输。

  由于供给充足、价格过低,一些养殖户会边卖边退出,甚至有人血本无归。如果大面积出现这样的情况,那明年的小龙虾市场,就可能会走上 2018 年“断供、价格暴涨”的老路。

  餐饮面临洗牌,零售遇到良机

  对于入局小龙虾品类的餐饮人来说,今年是一次大洗牌。供应端的隐患存在,但并不紧迫——消费者信任的重建,才是当下难题。

  豪虾传蒋毅表示,往年小龙虾市场竞争激烈,是因为旺季会大量入场者。历经2019年的惨败、2020年的疫情,很多创业者对这个市场可能心有余悸,原来老店会大量死掉,今年新开的门店数量也不会很多。

  在不考虑源头供应的情况下,他们这样深耕当地市场、有消费基础的餐饮企业受到的影响不会很大。

  久如香创始人贾旭,则更乐观一些。他们会利用这个机会,延长营业时间,提升服务水平,增加附加价值。开辟新的消费场景和盈利点,比如加大外卖力度、上线新的产品。

  即使情况恶化,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疫情持续下去,消费者对“小龙虾”、“武汉”等关键词比较敏感,他们会做好今年不赚钱、硬抗的准备,把“活下来”做为今年目标。

  新零售玩家们,则会从中受益。

  着力于整合小龙虾全链,主做 2B、2C 新零售的堕落虾(洪堡智慧),显然回血能力会比纯餐饮企业更强。

  CEO 熊世平表示,这次疫情由“食物”引起,疫情之后,消费者对于吃也会比较谨慎,像他们这样依托工厂标准化生产的企业会恢复比较快。缘由在于,工厂标准化在工艺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经过了反复验证,通过了国家食品安全监测,相对于活鲜产品更有保障。

  从去年起,零售端就在强势崛起。盒马鲜生、京东 7FRESH 等以“跨界打劫”的姿态,销售了大量的小龙虾产品。

  这些平台型零售大玩家们,将迎来更好的一年:毕竟,他们有产品、有品牌、有配送,还更健全、可追溯的食安管控,而消费者,总归是需要吃小龙虾的。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阿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小龙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