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花10多万买的捐武汉的口罩涉嫌假冒 北京丰台:挖根儿

  2月5日9时10分,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大红门街道市场监管所接到举报,举报人反映花费10多万元购买的口罩捐赠给武汉,但事后从媒体发布的口罩鉴别信息中得知是假货。

  10时46分,执法人员联系上举报人,经与举报人沟通得知,举报人从个人手中购买价值10多万元的口罩,分多次捐给武汉不同部门,库房可能在丰台区,但举报人未去过,是通过朋友取货。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大红门街道市场监管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线索进行摸排调查。由于消费者购买口罩的地点在西城区某地,执法人员首先与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

  12时03分,执法人员再次联系举报人了解案件细节,得到举报人只是在丰台区一银行门口接货,货从哪里来的并不知道。在得知自己购买到口罩可能为假货后,消费者向卖家提出退货,刚好有一批价值3万元的口罩刚刚在该银行交给快递人员想要退给售货人,退货地址是丰台某地。

  执法人员判断退货地址不应该是库房且离库房不远,如果及时布控,就有可能人赃俱获,而且有可能顺藤摸瓜挖出库房甚至上线源头,必须立刻采取行动。该所立刻联系公安部门协同调查,并通报了相关线索和证据等,双方决定联合在退货地点布控。

  14时,市场监管、公安部门执法人员追踪到快递货物,确定快递货物预计16时左右送达。

  17时30分,公安部门当场抓获销售假口罩嫌疑人一名,市场监管部门查扣涉案假口罩一批。执法人员马上联系商标权利人鉴定出证。

  因为涉案金额巨大,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据公安部门最新反馈信息,已对涉嫌销售假冒某品牌口罩的卖家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并对涉案商品进行了依法查扣。

  至此,一场由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查办的涉嫌销售假口罩案件告一段落,本报将继续追踪案件进展,敬请关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记者 栗世民 通讯员 渠忠涛

搜索更多: 口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