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曾被外卖打败的这些食品,在特殊时期却“疫”外爆发

  疫情的肆虐,使得餐饮行业的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外卖情况也不甚理想,有企业更是叫苦“撑不过三个月”。

  然而,在这个特殊时期,曾被外卖打败的方便面、榨菜、速冻水饺等方便食品,却“疫”外爆发,短期内销量大幅增长。

  疫情之下,方便面、自热火锅等销量暴增

  由于疫情的缘故,来自湖北的小文今年春节被迫留在了北京过年。

  “室友都回家了,就剩我一个人,小区附近能叫外卖的餐馆几乎全关了。平时不做饭的我,这一次备齐了所有口味的方便面。而在此之前,我已经很久都不吃方便面了。”小文说。

  如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仍在继续,各地消费者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自愿做“宅男”“宅女”,很多像小文一样的年轻消费者纷纷囤起了方便面。某超市售货员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最近一段时间,方便面已然成为了超市内最畅销的产品之一。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受外卖等因素影响,国内方便面市场此前曾一度低迷。

  数据显示,2000年到2013年,国内方便面市场曾经历了“黄金十年”,销量从178亿包猛增至462.2亿包。但是,在此之后,国内方便面市场开始走下坡路,到了2016年,方便面销量已下滑至385.2亿包,三年少卖了77亿包。

  2017年后,方便面市场稍有回暖,但距离2013年的峰值仍有较大距离。而在此期间,不少消费者和小文有着类似经历,那就是“已经很久都不吃方便面了”。

  没曾想,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该品类再次爆发。“这几天,几乎在每个顾客的购物车里都能看到几包方便面,有的甚至整箱搬,之前这种现象很少见。”上述超市售货员提到。

  事实上,中新经纬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除方便面外,榨菜、速冻水饺、自热火锅等方便食品也格外受欢迎。

  据淘宝数据,仅1月20日至2月2日期间,平台上方便食品的销量就已增长超10倍。其中,在排名前五的热销食品中,螺蛳粉、自热火锅排名第一、第二;速冻水饺排名第五。而据自嗨锅创始人蔡红亮透露,疫情期间,线上自嗨锅的订单量增加了200%-300%。

  “疫情期间,消费者有囤货需求,方便面、速冻水饺等方便食品便于储存,销量会有所提升。”一位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

  其他食饮品类受疫情影响如何?

  疫情之下,方便食品销量暴增,那行业内其他品类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