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海关总署:2020年中国将严防食品安全输入风险

  北京1月16日电,中国将大力加强对进口食品安全的监管。中国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16日称,今年将推动实施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确保民众吃得安全,坚决防止非洲猪瘟等重大动植物疫情疫病传入。

  倪岳峰在当天举行的全国海关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扎实开展进口食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控,严防食品安全输入风险。同时,还将优化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近年来,在国内消费升级持续推进背景下,中国进口食品、农产品增长迅速。据中方统计,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水果、水海产品和猪肉进口增长都在40%左右。

  为保证进口食品安全,中国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专门规定,境外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可能对中国境内造成影响的,或者在口岸检验检疫过程中发现严重食品安全问题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要及时进行风险预警,并采取退货、销毁、禁止进口等措施。根据风险管理需要,还可以对部分食品实行指定口岸进口。

  倪岳峰称,今年海关还将继续推进农产品检疫分类管理,加强口岸检疫防控,坚决防止非洲猪瘟等重大动植物疫情疫病传入。 (来源:中新社 记者 李晓喻)

搜索更多: 食品安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