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面海水一面火焰 健身房的“下一站”在哪里?

  传统健身房60%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而新型健身模式虽被资本看好,但也在不断调整姿态,随时有掉队的可能。但能肯定的一点是,市场蛋糕很大,却不巨头出现。

  2020年,或许健身业也是一个风波年。

  No.1

  4亿运动者,1亿在假装健身

  健身市场1000亿蛋糕已成

  最近,有则非常有意思的数据。

  中国2020年经常参与锻炼人口占比将达39.2%,预计达4.3亿人。但有媒体算了笔账,其中有1.24亿人在假装健身。

  (已知阿里经济体中国用户约9.6亿人,9.6亿乘以中国经常运动的人口比例28.78% 的2.76亿人。两相一减(4-2.76=1.24),约等于中国其实有1.24亿人在假装健身。)

  可能这变成了当下的一种风潮。

  但我们不可否认的是,健身市场的蛋糕在国内正在持续放大。

  国内健身房真正发展,是从1995年第一批1000平米以上的健身俱乐部诞生,2004年以后,健身行业在国内急剧增长。

  到2010年的3245家健身俱乐部。2018年我国健身俱乐部门店数已达46050,一线城市成为爆发口,而新一线城市也保持了较高增长率。

  但即使如此,整个市场正所谓是一面海水,一面火焰。

  传统健身房60%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近84%的健身俱乐部熬不过12个月。而新型健身模式虽被资本看好,但也在不断调整姿态。

  这里,我们着重讲下新型健身房模式,在这两年快跑后的变化,以及取得的成绩。

  No.2

  健身房的下一个战场

  这么大的市场蛋糕,就一定有搅局者。

  正如我们此前提到的,20年中国的会员制健身模式,也遭遇了消费者不断的吐槽。

  教练务的不是正业,而是在满大街拉新,不断的推销月卡、年卡。

  我们看到大多数健身房其实已经超过接待能力,却还在疯狂拓展会员、收取高额年费,但又“指望你不来”。

  办了年卡,一个月还去不了几次,去了还人满为患,每次也就为发个朋友圈晒晒。这成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原始状态。

  于是乎,互联网健身这一新物种开始从萌芽到快速增长。

  乐刻创始人韩伟认为,一定要用新的商业模式,把尊严还给教练,不用为了业绩疯狂推销,而是潜心提升技术。

  这种传统的健身房模式被彻底打破后,一大批的互联网健身房如雨后春笋般崛起。2015、2016年,互联网健身的天使轮和A轮的融资事件中,有7成在这段时间完成。

  到2018年以来,又有20多家互联网健身平台完成了新一轮融资。Keep获得了高盛集团领投的1.27亿美元D轮融资;Liking fit获得了3.5亿元的融资。超级猩猩已完成3.6亿元D轮融资等。

  KEEP当时上线2年半,用户规模超过8000万,超过悦动圈跑步成为活跃度用户第一的健身类APP。2018年8月,用户规模达1.4亿,完成D轮融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健身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