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传统健身房遭遇中年危机 新业态加速崛起

  2019年传统健身房行业遭遇中年危机,跑路者众多,浩沙健身的倒下似乎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对于健身房行业来说,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超级猩猩、乐刻等智能健身房的崛起让更多的健身从业者看到了希望,家庭健身设备公司Peleton成功上市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家庭健身市场的潜力。在这个风云变幻的行业,谁能笑到最后?

  传统健身房“倒下”

  2019年7月,浩沙健身房在多地传出了倒闭的消息。据了解,浩沙健身位于北京市、天津市的店面均已闭店或转让,浩沙健身的官网也已无法打开。2019年5月,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浩沙国际董事长施洪流、泉州浩沙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施鸿雁二人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涉案标的金额超过12亿元。

  倒下的不止浩沙,隐瑜伽等连锁健身俱乐部也被爆出大量闭店的情况。此外,还有很多私人健身房、私人健身工作室出现跑路现象。

  商家跑路,最受伤害的就是消费者。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显示,健身服务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健身服务投诉共7738件,投诉量同比上涨72.6%,是所有消费门类中增长最快的类别之一。

  针对这些新现象,相关政策法规也加速出台。2019年11月,《北京市体育健身经营场所预付式消费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5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的《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实施办法》正式施行。政策法规的出台给预付式消费加上了“紧箍咒”,未来会有更多城市推出管理预付式消费的细化方案,避免让消费者的“预付卡”变成“白付卡”。

  小型团操健身房兴起

  一边是传统健身俱乐部面临困局,另一边新型智能健身房成为了资本的宠儿。“冰火两重天”的背后,是一个积极的行业信号,健身房开始比拼服务、内容等软实力,健身房的课程内容和教练资源成为健身爱好者投票的重要依据。

  2019年2月,智能健身品牌超级猩猩宣布已完成3.6亿元D轮融资。新一轮融资完成标志着超级猩猩成为继Keep之后又一家完成D轮融资的健身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健身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