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春节猪肉、蔬菜、水果会集体涨价?农业农村部回应

  至于很多人感受到蔬菜价格高于2018年同期,唐珂解释称,主要是因为2019年上半年,菜花、豆角、黄瓜和西葫芦等部分品种价格低迷,菜农种植意愿降低、面积下降,导致市场价格涨幅较大,拉高了总体菜价。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菜价还要一直涨涨涨吗?

  “从后期走势看,由于2019年冬季气温正常偏暖,对北方设施蔬菜和南方露地越冬蔬菜生产较为有利,蔬菜生产供给总体有保障。春节前如果不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灾害性天气,菜价有望保持基本稳定,节后价格或稳中有降。”唐珂称。

  水果:预计春节前小幅上涨

  苹果象征平平安安,橙子寓意心想事成,柚子代表团团圆圆……水果可是春节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点缀,既用来招呼亲朋好友,也为来年取个好兆头。近期水果价格怎么样呢?

  据唐珂介绍,2019年下半年随着夏秋季水果大量上市,苹果、梨恢复增产明显,水果价格季节性下跌,从10月份开始已低于上年同期水平,11、12月价格基本稳定,同比降幅在10%以上。

  不过,据商务部监测,1月6日至12日,6种水果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6.71元,比前一周上涨0.9%。

  “从后期走势看,水果市场供给以库存果为主,成本有所增加,且消费处于旺季,预计春节前水果价格小幅上涨。”唐珂说。

  “但随着水果市场供给总量充足、品种丰富,尤其苹果入库率达到历史高位,多数地区冷库入库率达到8-9成,水果价格大幅度浮动的可能性不大。”唐珂强调,节后随着消费趋弱,价格将略有回落。

  猪肉、水果、蔬菜,

  你家买了吗,

  贵了还是便宜了?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记者:谢艺观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春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