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黄金珠宝饰品消费乏力 北京有门店5000元已算大单

  不过某黄金饰品品牌销售人员却表示,整体上看,“现在消费者对黄金珠宝已经越来越理性了,投资型的珠宝和日常佩戴的珠宝区分也越来越清晰。”

  对此,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2019年是黄金消费大年,但和一般认知不同,黄金饰品消费和金价不完全是正相关,甚至是负相关,历史上多次出现黄金价格上涨,饰品消费量减少的情况,这是因为金价上涨后对消费有一定抑制作用。

  珠宝首饰销售承压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对珠宝首饰区多家柜台的走访后,印证了夏风光的观点。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珠宝区域选购的人群并不多,年龄也更年轻化,大多数珠宝柜台将耀眼的贵重珠宝作为重要展示品,有店员告诉记者,曾经被钻戒占据的大半柜台,现在被更多的造型新颖、轻巧的配饰取代了。

  此外,某品牌钻戒门店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去年以来,钻戒订单以一克拉及以下的钻石为主,消费者对更贵重的钻石品类并不感冒,商家还会同时免费提供戒托和各种礼品进行促销。

  在位于崇文门商圈的新世界百货商场中,《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以主打珠宝设计款式新颖的某黄金珠宝品牌销售柜台旁,有一些消费者在挑选产品。但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现在的年轻人对于大颗钻戒并不感冒,反而喜欢小巧精致的饰品型珠宝,它们的价格并不高,同时还能能够适应多种场合。”该销售人员进一步称。

  对此,夏风光分析认为,就珠宝行业而言,婚庆是主要的需要场景,去年结婚登记人口大幅下滑,行业影响呈现负面,同时整体经济环境也对珠宝行业造成一定程度拖累。(来源:证券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饰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