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德媒:世界圣诞节2/3的装饰品都是中国制造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12月22日文章,原题:世界圣诞节,中国制造  圣诞节由“中国制造”。全球近2/3的圣诞节装饰品都来自同一个中国城市。

  这里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圣诞市场:塑料圣诞树上挂满了圣诞球、小天使和圣诞星等小装饰,胡桃夹子、驯鹿雪橇、电子蜡烛等圣诞用品琳琅满目,各种语言的“圣诞快乐”标语与冷杉图案的帽子、袜子和服饰相映成趣……这是位于中国东部义乌市的圣诞用品市场,这里供应了全世界60%的圣诞装饰。

  即使在贸易战时期,该市的圣诞业务也进展顺利。当地海关的数据显示,从1月到10月,订单数量同比增长24%,圣诞订单已经超过19亿元人民币。该市官员说:“您可以看到装满圣诞礼物的集装箱一个一个地运走。”其中一些通过火车运到附近的杭州、宁波和温州的集装箱港口,其他的则沿着新丝绸之路一路向西运往欧洲。

  义乌是一个拥有120万居民的工业中心。在装饰品商业区,棋盘状分布着600家企业。这里吸引了邻近地区的年轻工人。在交谈中,他们对自己的工作基本上感到满意。他们每小时的收入将近2欧元(1欧元约合7.76元人民币——编者注),每月收入略高于600欧元。虽然中国的生产成本正在上涨,但义乌仍能轻松击败竞争对手。

  尽管与美国发生贸易战,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廉价商品生产国。根据联合国的最新数据,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贡献率达1/5,这仍然是世界纪录。而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则显示,对于德国而言,中国是最大的商品供应国,领先于荷兰、法国和美国。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称:“世界依赖中国在轻工业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中的产出。”

  当中国的工人大军雕刻耶稣雕像时,这(对外国人来说)似乎很奇怪。毕竟,这是一个由道教和佛教传统塑造的国家。但是,这种看法可能过于复杂了。对于义乌的商人来说,圣诞老人就像任何其他产品一样。(来源:环球网 作者芬恩·梅尔-库库克,青木译)

搜索更多: 中国制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