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国内主要服饰品牌第三季度业绩汇总:安踏、李宁表现亮眼

  在国际品牌纷纷押注中国市场之际,国内的时尚零售商也在快马加鞭地想要在这波红利期内分一杯羹。

  其中运动服饰行业继续领跑。据麦肯锡最新报告显示,安踏体育和李宁已经跻身H&M、lululemon和Burberry等全球收入最高的时装公司之列,股价则累积增幅分别为102%和207%,市值达1988亿港元和597亿港元。

  有分析指出,如果将时间拉长,安踏将是公认的10倍大牛股,自2008年10月以来累积上涨了近50倍。实际上,在今年拿下芬兰体育用品集团 Amer Sports亚玛芬后,安踏就进一步坐稳了国内运动服饰巨头的宝座,更反超Under Armour成为全球行业内仅次于Nike和adidas的第三大运动巨头。

  不过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安踏体育正在考虑出售旗下健身器材品牌Precor,售价可能约为5亿美元。该品牌在安踏体育3月牵头财团以52亿美元收购户外运动品牌始祖鸟母公司Amer Sports时被同时收购。

  李宁则被评为MSCI AC亚太指数中表现最佳的股票,在全球服装类股票中同样表现最佳。摩根士丹利表示,李宁正受益于运动服装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从快时尚和休闲服饰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尽管李宁的混合远期12个月预测市盈率已达35倍,高于Nike的近30倍和adidas的25倍,分析师依然看涨该股。

  与此同时,属于第二梯队的特步也在效仿安踏体育和李宁,在通过收购K-Swiss、Palladium、Supra以及PLDM、KR3W等业务丰富旗下品牌矩阵的同时,于今年9月首次登上伦敦时装周发布联名系列,以提升自身在年轻消费者中的影响力。

  于10月才登陆证券市场的中国最大的运动鞋服零售商滔搏国际在截至8月31日止的上半财年收入同比上涨12.36%至169.58亿元,净利润大涨21.15%至14.71亿元,毛利率为43.7%,目前在中国市场份额是15.9%,旗下囊括了几乎所有一线运动品牌,是Nike全球第二大零售合作伙伴,adidas全球最大零售合作伙伴,有报告显示,运动鞋服市场是服装领域为数不多同时具备大规模、高增长高集中的行业,在经历粗放扩张、惨痛调整和复苏增长三个过程后,目前处于高景气增长阶段,预计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10.4%。2018年中国运动服饰市场规模2648亿元,已超过游戏规模。

  在市场份额日趋饱和的女装领域,大部分国内服饰零售商的表现逐渐恢复平稳,但于去年6月上市的Dazzle母公司地素时尚成为例外。

  报告显示,地素时尚第三季度收入保持坚挺,前三季度销售额增速分别为13.53%、15.41%和18.78%,连续三个季度录得双位数增长领跑行业,毛利率增至75.47%,较半年报净增加18家门店,门店总数达到1068家。2019年前三季度该集团销售额大涨15.9%至17.05亿元,扣非净利润大涨21.29%至4.33亿元。

  作为一家扎根于上海的本土企业,地素时尚自2002年成立以来就明确了中高端的品牌定位,从DAZZLE开始逐渐衍生出DIAMOND DAZZLE、d’zzit和RAZZLE四个品牌,在保持整体DNA一致的前提下形成对时装领域多维度、深层次的渗透,培育并积累了一批忠实且优质客户群体。

  通过独特的产品设计、高效的供应链体系、精细化的渠道管理方式及折扣控制能力,结合高契合度的代言人和紧跟潮流的门店布局,地素时尚正一步步地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女装服饰集团之一,目前市值逼近100亿元达91亿。

  地素时尚董事长马瑞敏曾表示,只要坚持创新与品质的平衡,就能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能精准迎合细分市场的产品,才能成为未来赢家,“相比数量我更关注开店的质量,也就是店效的提升”。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服饰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