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借互联网营销补足先天短板 深藏写字楼的店铺一跃成为网红店

  如何将小店运营得风生水起?

  线上营销引流+线下口碑=稳定客源

  大学毕业后,都来自浙江的三个90后年轻人决定创业开婚纱店,店铺开在三人家乡的中间位置,他们挑中了萧山的写字楼。

  尽管地理位置隐蔽,但生意还是做得风生水起。“店铺开在写字楼,我们吃不到店招曝光和自然流量的甜头,只能拼命做好销售,所有的客户都是我们一个一个聊出来的。”店主吴女士说道。

  线上,婚纱店在大众点评、婚礼纪等平台进行网络推广,加上经营小店的微信公众号、拍摄抖音等趣味视频。线下,则借助消费者口碑推荐,不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在活动中建立自己的数据库,摸清每个客户的消费习惯,为消费者推出量身定制的服务,提高客户黏性。

  “我之前在另一个区开了一家乐高店,位置选在人流量密集的社区。新的店铺本来也想开在那里,但发现那儿的写字楼缺少商业氛围,以传统的企业办公形态为主,整体较为封闭,不适合开店。”蔡女士说,“能在萧山发现这样合适的写字楼我很开心。”

  写字楼经济属于新兴业态。在萧山,像这样汇集了各类商业业态的写字楼仍算少数,只集中出现在商业综合体附近,但发展前景很被看好。位于人民广场万象汇附近的两座写字楼,招商情况很不错,全部数百个商铺几个月间相继招租完成。随着消费者对网络营销和线下口碑的认可,这样“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案例也将越来越多,对小成本的创业者来说,是一个乘风逆袭的好时机。

  圆圆说:进入互联网营销新时代,相比店铺的位置,好的产品和营销、服务更胜一筹。在口碑和线上评价的引导下,消费者的口味变“刁”了,所以有些店铺虽然开在绝佳的位置,顾客却寥寥无几;有的店铺开在高楼深巷中,却一年到头生意红火。这是一个“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好时代,也是一个创业者的好时代。

  对消费者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刨除黄金铺位的附加值,消费者在综合比较后,可以选择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或服务。信息的高度流通,一定程度上削减了黄金铺位的优势,也增加了市场的竞争力,同样的价钱下,商家会想方设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杨圆圆 制图 李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网红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