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商场转型、电商狂欢 未来消费者将在哪儿“买买买”?

  上海12月31日电 题:商场转型、电商狂欢,未来消费者将在哪儿“买买买”?

  2019年,上海南京路上的新世界城、北京的长安商场等传统百货商店纷纷进行改造。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网络零售狂欢式增长。2019年“双11”,各大电商平台再创销售新高。11月1日到11日,全国网络零售额超过87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6.7%。

  就在人们觉得线下实体店已经落伍出局的时候,阿里、苏宁、网易严选、一条等一批线上“大咖”却纷纷进军线下,在各地开设了一大批体验型的新零售店,乡镇市场更成为“各路诸侯”攻城略地的新战场。

  那么,未来的零售业谁主沉浮?消费者将在何处“买买买”?

  关键词:直播带货、下沉市场、一小时生活圈、反向定制

  观察令人眼花缭乱的2019年零售业变局,直播带货、下沉市场、一小时生活圈、反向定制等几大关键词不容忽略。

  ——直播带货。2019年是网红直播带货大爆炸的一年,“双11”有超过50%的商家通过直播形式卖货,当天淘宝直播带来的成交额就近200亿元。其中李佳琦的战绩超过10亿元,体量抵得上部分商场一年的销售额。爆火的还有李子柒,通过短视频分享田园牧歌的乡村生活,她在淘宝上开设的同名美食品牌店铺,款款成为“爆品”。

  ——下沉市场。下沉市场指的是三线及以下城市、乡镇与农村地区的市场。数据显示,下沉市场的消费群体占据全国人口的七成左右。“2019年,下沉市场的线上消费有近80%的品类增速都要快于一二线市场,他们对生活品质升级的需求强烈。”CBNData首席商业分析师李湘说。

  ——一小时生活圈。下沉市场消费升级,而一二线城市拼的是购物体验。2019年线上零售的到家速度不断被刷新纪录,“一小时到家”已经成为众多零售电商平台的标配,苏宁小店、京东到家、每日优鲜、盒马鲜生等都有此类服务。

  ——反向定制。平台利用大数据对消费者的需求精准把握,与制造者更顺畅地对接,消费者也从挑选者变为订购者。“将500多万个线上线下的消费者评价信息通过AI深度学习后,我们分析出老百姓对一口锅的主要诉求有六点,直接反馈给厂家,定制生产出来的一款锅成为热销爆品。”苏宁科技常务副总裁荆伟说。

  科技赋能给零售业带来哪些改变?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份重点企业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9.5%,增速比百货店、便利店、超市分别高19.8、11.4和10.7个百分点。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互联网新零售击败传统零售?

  以一张小小的会员卡为例,传统的百货、商超以前就有会员卡服务,但除了积分换购外,并没有让会员卡发挥更大价值。奥纬咨询大中华区副董事合伙人陈闻表示,依托数字化和大数据分析手段,新零售企业从海量的会员信息中分析消费习惯、消费偏好等,顾客想要什么就提供什么,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品类管理优化。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买买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