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媒体人三问中国联航:靠霸道贪婪来攫取不义之财吗?

  中国联航:退改签费用标准是按照公司规定

  新浪财经查询中国联航官网,官网显示旅客因自愿改变其旅行安排而要求退票,按照《中国联合航空国内运价适用条件表》规定办理自愿退票手续,如客票全部未使用,扣除退票手续费后,退还剩余票款及税费。消费者于11月27日下午15时39分向携程提出退掉拟于11月30日中午12时25分起飞的机票,属于中国联航退票分类中的起飞前4小时至72小时档。

  中国联航客服对新浪财经表示,退改签费用是按照公司规定走的。依据《中国联合航空国内运价适用条件表》,在航班规定离站时间前72小时至4小时(含)之内提出自愿退票,若购买的是舒心飞类型产品须承担客票价30%的退票费,若购买的是大众游产品,根据具体不同产品类型分别需承担30%、60%的退票费,欢乐抢产品则需承担90%的退票费。

  关于退改票费用的价格制定依据,截止发稿前,新浪财经未能获得中国联航方面的回复。

  根据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官网展示的自愿退票手续费收费标准,经济舱航班起飞前4小时(不含)至航班起飞后的需收取票面价格的10%-90%不等。

  早在2018年7月,民航局就曾印发《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即根据不同票价水平和时间节点等,设定合理的梯次收费标准,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

  据媒体报道,民航局将加强对退改签收费监管,并建立航空公司和销售代理企业价格行为信用档案,对违规行为计入信用纪律,并依据《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实施惩戒。而《通知》与信用档案相互配合,势必会给相关民航企业和票务平台带来更强效的约束。在期待成效之余也应看到,民航运输与票务服务有其复杂性。要彻底解决退改签乱象,在一纸《通知》之外,有些进一步的措施也需要提上日程。

  近期,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消费者因退改签因难以承受高昂的退改签费率而投诉的航空公司的案例屡见不鲜,不止中国联航一家。新浪财经致电中国联航、国航客服,对方均表示不清楚本公司制定退改签费用标准的依据。中国联航客服表示,如需有关同事的专业解答,需等到下周一(12月2日)才可以获得回复。截止发稿,未能获得中国联航方面回复。

  针对中国联航的廉价航空定位,中外管理对新浪财经表示:廉价航空≠伪劣(价格)+低劣(服务)+卑劣(初心)。(来源: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国联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