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联航机票超售遭投诉 乘客行李被损投诉4个月未果

  由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共同推出的航空公司评选活动“金凤奖”正火热进行中,旨在为消费者评选出为旅客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

  截至目前,在此次评选联合主办方黑猫投诉平台上,中国联合航空投诉量为17件,已回复5件,已完成3件。

  托运行李损坏:说好的24小时内解决 却4个多月未处理

  微博认证知名市场营销专家、众筹网合伙人@张栋伟 在黑猫投诉上发起投诉,称在搭乘6月21日从北京到厦门的中国联航KN5927航班过程中,自己托运的儿童车被损坏,几经周折联系上客服后获得“24小时之内联系解决”的回复。黑猫投诉平台介入后,中国联航表示已知晓该事,将跟进处理。但直到10月30日,已过去4个多月,该消费者表示仍未获得回复。

  航班取消导致旅客利益受损 是否应补偿?

  除了处理投诉慢,中国联航取消航班的赔偿方案也屡遭诟病。消费者@土豆炸炸 投诉称,他在8月份购买了十一假期的机票,但9月25突然接到通知航班取消。因为正值国庆假期,其他交通方式均已无票,他无奈只能购买其他航司机票。

  他对新浪财经表示,“尴尬的是,只有商务舱了,我买不起也只能硬着头皮买了。”“在收到航班取消信息后,所有客服渠道一个都接不通,我想寻求解决方案却连渠道都没。”

  @土豆炸炸 表示,在黑猫投诉后,其收到了联航方面答复——“可以退款或者换成以后相同航程的机票。”但他认为,中国联航单方面违约为其国庆期间出行造成了很多困扰,严重影响后续旅游行程,改换头等舱被迫多花钱,期待中国联航对此事能够给出解决方案。

  类似的问题也发生在微博用户@灬花開彼岸灬 身上,她表示,自己在去哪儿网预定的9月30日机票出票后被通知航班取消,但中国联航并未做出合理改签安排,导致自己不得已买高价票飞到外地。因临近出行,所有票价均已涨价,该消费者要求联航给与补偿,被告知不予补偿。

  中国联航机票超售问题屡遭投诉 “拒绝和乘客正面沟通”

  有消费者投诉称,自己在阿尔山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被中国联合航空工作人员告知飞机上已无空余座位,被要求在一旁等待,而后“无情地被飞机留下”,最终带着老人和孩子坐4小时绿皮火车到其他机场转乘其他航班。该消费者质疑,“这一切的原因是由于航空公司超售机票造成!”据其描述,该机场地勤人员表示,曾多次反映过中国联合航空公司超售行为,但依旧没有改观。

  除了对超售机票行为不满,该消费者还认为,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处理问题的态度也让其失望,“航空公司拒绝正面和乘客沟通,只有机场工作人员当传话筒。”“连电话出面与乘客沟通的态度都没有”。不仅如此,该消费者表示,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强行对乘客要求填写各种保证,才能予以赔偿。”

图为该消费者为获得赔偿签下的《超售补偿及放弃追诉申明》

图为该消费者为获得赔偿签下的《超售补偿及放弃追诉申明》

  根据其提供的《超售补偿及放弃追诉申明》,该乘客在接受了其950元/人的赔偿后,即视之为对此次出行问题引起或可能引起的一切索赔要求、费用支出及损失的最终解释。而机票订单显示,北京南苑至阿尔山的往返航班共花费8928元。

图为该消费者提供的订单截图

图为该消费者提供的订单截图

  另一名消费者@体面多 9月份也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反映,针对中国联合航空机票超售的问题,他已经投诉一年多了,但始终未收到中国联航方面的答复,向民航局投诉后收到一次电话回访,但再无下文。

  他认为,“作为一家大型航空企业,这样的行为和责任表现太可耻,必须改正,赔偿,并真诚道歉。”(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机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