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退ofo押金先消费千元?网友:退钱不太行圈钱第一名

  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李源:一旦用户点击确认签署这份协议,意味着ofo平台将不再承担保证金的退还义务,也就用户是无法再向ofo来追讨保证金。

  律师强调,ofo用户一旦点击授权确认按钮,就表示放弃了向ofo追讨押金的权利。此外,律师认为,截至目前,ofo没有公开告知其难以退还保证金的原因,结合目前状况可以推断,ofo很有可能将用户保证金挪用至企业的运营,导致资金链断裂。未来如果ofo进行破产清算,用户押金将无处可寻。

  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李源:目前来讲,因为ofo公司运营出现了重大困难。如果ofo一旦破产的话,ofo用户的保证金其实都是ofo公司的一个债务,这样的话根据破产制度来讲,债权人的债务是无法得到完整清偿的,这样的话其实对于ofo用户来讲,也是权益的损害。

  ofo昔日办公地点人去楼空 去向成谜

  ofo小黄车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是押金退还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央视财经记者探访ofo的办公地点,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央视财经记者来到ofo的注册地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的理想国际大厦,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早已搬离。

  物业工作人员:搬走好长时间了,可能注册地址还没有来得及更改,但是现在已经不在这栋楼上了。

  公开信息显示,ofo曾透露将办公地点搬至距离理想国际不到一公里的互联网金融中心。

  记者 孟夏冰:这里是位于北京市中关村的互联网金融中心,去年11月ofo对外宣称将办公地点从注册地搬至这里,随后的退押金风波中,前来索要押金的消费者在大厦门口排起了长队。一年多过去,退押金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而在这里办公的ofo也已经人去楼空。

  北京互联网金融中心工作人员:9月份就搬走了,ofo公司合同到期了。

  央视财经记者:也没说自己搬到哪里去?

  工作人员:没有。

  从2014年创立至今,ofo的办公地点变更了多次,几乎一年一次。以往工作地点的变更,ofo官方会发布声明,而这次搬离互联网金融中心之后的去向,却没有公布。

  记者在28日上午10:00至16:00期间尝试数次拨打ofo官网的客服电话,均显示正忙。

  随后,记者通过公开信息查询到ofo企业注册时登记的两个电话,并尝试进行拨打。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of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