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电子烟用户达千万人 年轻人居多

  很多年轻人都是因为追求时尚,认为电子烟不是烟,对身体无害,甚至是带着戒烟的目的来吸食电子烟的。那么电子烟是不是真的像广告中所说的健康戒烟呢?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电子烟市场上最为常见的是烟油电子烟,即要由电池、加热蒸发装置和一个装有烟液?的烟管组成,通过加热将含有尼古丁、丙二醇、丙三醇和香精等成分的烟油雾化为蒸汽,模拟吸烟时产生的烟雾,让用户吸食。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除了诱人口味和多彩外观,这种吞云吐雾的真实感也是现在很多人喜欢电子烟的原因,而这些烟雾里就存在甲醛、乙醛等致癌物。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与经济政策合作中心主任 郑榕:很多的电子烟,它的尼古丁的含量是很高的,是比传统卷烟还要高的,所以它是有强制瘾性的。世界卫生组织非常明确的表明态度,不建议把电子烟作为一种戒烟产品来进行使用。 

  电子烟的主要成分是尼古丁(俗称“烟碱”),我国将尼古丁被列入《剧毒化学品目录》,虽然尼古丁本身并不致癌,但它可能起到“肿瘤诱发物”的作用,可能参与恶性疾病和神经退化的生物过程。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与经济政策合作中心主任  郑榕:它的危害性比它标识的要强很多,这个现象非常普遍。电子烟因为它现在不是把它纳入到烟草制品,所以它也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监管的部门。

  据记者调查,虽然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两部门通告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但电子烟的网络和门店售卖大都不去核实购买者年龄,售卖给青少年现象难以杜绝。

  目前我国部分地区已经加大了对中学、高校周边售卖电子烟的行为打击力度,但是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对电子烟产品的市场监管力度,包括网上监管,任何组织和个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应予以劝阻、制止。 

  加大监管力度 远离电子烟 

  为进一步保护我国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本月1日就发布通告要求,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不得通过互联网销售电子烟,不得通过互联网发布电子烟广告。国家加大监管力度,年轻人自身也要了解电子烟的危害,远离电子烟。(来源:央视)

搜索更多: 电子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