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电子烟或引发致命过敏反应:英国16岁少年呼吸衰竭

  北京时间12日消息,英国医生最近对一名患有呼吸衰竭的16岁少年进行治疗后警告称,电子烟中的液体可能引发危及生命的过敏反应,导致肺部炎症。

  根据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儿童疾病档案》(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上的新报告,医生诊断出一名16岁男孩患有过敏性肺炎,这是一种对吸入的灰尘、霉菌或化学物质的免疫系统反应,导致肺部的气囊和气道严重发炎。

  诺丁汉大学医院儿科治疗部的医生说,这名患者一年前抽过大麻,但在生病之前就不抽了,最近开始使用两种不同类型的液态电子烟。他在入院就诊前一周一直发烧,持续咳嗽,呼吸困难加剧。

  报告的作者称:“入院之后,他的病情迅速恶化,并发展为呼吸衰竭,需要外部援助,使他的心肺正常工作。”

  医生指出,抗生素和一种哮喘缓解剂吸入剂未能减轻他的症状,入院10天后,他病情危急,并因疾病和类固醇治疗而出现严重的肌肉无力。

  但医生们强调,这只是单一病例,英国男孩患病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这名患者在住院35天后出院,但在第一次入院大约两个月后仍有症状。当医生用少量的汽化液测试他的皮肤反应性时,他的症状恶化了,增加了是电子烟液引起他过敏反应的可能性。

  英国这份新报告是在电子烟相关致命肺病席卷全美之际发布的,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迄今为止已有至少2051人患病,至少39人死亡。美国卫生官员仍然不清楚到底是什么让人生病,尽管官员们上周确认醋酸维生素E可能是罪魁祸首。(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电子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