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人民网揭爱彼迎等民宿平台漏洞:假房源等也能过审

  模糊的房产证、空白的租赁合同,虚构的“房源”,通过了多家民宿平台的审核。甚至用公厕照片充当房源卫生间,也能过审……

  这是近日记者以房东身份在多家民宿平台测试注册房源的结果。

  近年来,以民宿为代表的共享住宿在我国呈现井喷之势,也因各种乱象屡屡站上舆论的风口。房源的真实性,直接关乎民宿的安全及事故责任的认定。今年元旦假期,山西一对姐弟入住了在爱彼迎预订的一家民宿,疑因一氧化碳中毒1死1住院。事发民宿被曝出曾有过两次转租。

  房源有假

  公厕照充当房源卫生间也能过审

  10月21日至11月5日,记者在多家民宿平台虚构“房源”进行注册测试,在其中四家通过审核上线。

  在美团民宿,记者上传了内页模糊、信息无法识别的房产证图片;在途家民宿,记者上传了4张空白房屋租赁合同;在木鸟民宿和爱彼迎,记者在房源照片中提交了公厕照片。

上传公厕照片作为房源图片。爱彼迎页面截图

上传公厕照片作为房源图片。爱彼迎页面截图

成功上线。爱彼迎页面截图

成功上线。爱彼迎页面截图

  就房源注册信息的真实性,各民宿平台都有相关“免责条款”。

  例如,途家民宿“途家网服务协议”规定,途家在线对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无能力进行准确地、完整地验证,并保证其真实性、完整性。“木鸟民宿”在“免责声明”中规定,平台上相关注册数据、其发布的信息等事项均由注册用户自行提供并依法对其提供的任何信息承担全部责任。

  地址有假

  实际地址与预订地址不在同一个小区

  2019年9月,北京市民小茜通过途家民宿预订了辽宁营口的一家民宿。国庆节期间,小茜一家驱车15小时抵达民宿所在地华晟海安北苑A区,准备入住后早点休息。房东却临时打电话,让舟车劳顿的这家人改去3公里之外的另外一个小区。“此前预订的6楼也变成了27楼,户型也不一样,墙壁上还破了个洞。”

 网友“小茜”遭遇。微信截图

网友“小茜”遭遇。微信截图

  小茜的遭遇并非个例。各类投诉平台上,针对“预订民宿实际位置与网上不符”的投诉屡见不鲜:“实际位置与平台显示位置相差8公里”“说好房源在景区内,等我们到景区后房东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城郊”“质疑房东的地址信息,他说他有好几套房”……

  有网友总结,民宿位置的虚假问题让人防不胜防。“所谓的离景区很近是距离16公里”“靠近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说明它哪个线都不靠”“与XXX隔江相望,意思是要去到该地,需要绕过半条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民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