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双11”部分商品被抢购 大小超市参与热情不一

  而南方部分高价区有所回调,屠企冻肉出库偏多,但高价位下需求提升动力不足,短期猪价或将继续承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规模较大的超市以外,记者还探访了部分中小型超市。

  在分别探访两家平时经常光顾的中小型超市京客隆、迪亚天天时,记者了解到,目前两家超市并未开展有关针对“双11”的促销活动,从超市卖场也可以看出,客流量与平常相差无几,其中一家小型超市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由于超市本身规模不大,利润变化很小,所以包括前几年在内,对于商品覆盖面较多的打折活动很少进行。

  有消费者质疑打折活动

  随后,记者来到了某卖场二层的日用品区,也看到了与食品区相类似的情况,在与现场的某品牌床品销售人员攀谈时,记者了解到,上周打折活动的那几天,她们的产品三天就完成了近半个月的任务量。

  “很多消费者只是在了解到商品参与打折活动后,随便看了看材质便决定购买。”该服务人员介绍到。当记者针对某款床品询问现在和之前的价格时,该服务人员表示,现在的价格与活动期间打完折的价格基本一致。

  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挑选商品的消费者,有消费者对记者表示,活动当天部分已经打折的商品,其实价格未必有所下降。

  市民李女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的三天里,她也来采购过,对部分商品的打折情况持怀疑态度。

  李女士以一款当天参加活动抽纸为例,经过现场计算,达到打折条件后,平均一包的抽纸价格,甚至高于非活动期间的同款商品。

  “很多商品看起来打折力度很大,但是其实价格依然不低,本以为不在线上购买,可以省去满减、抵扣、预付这些乱七八糟的计算方式,没想到还不如等过几天在线上购买。”李女士对记者表示,超市也需要盈利,作为消费者,对于超市的这些可能存在的先涨价再打折的行为,也表示理解。

  对此,北京友恒律师事务所石玉成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在打折之前明显提高价格,再将打折信息用于促销宣传,商家的这种行为可能涉嫌欺诈。

  来源: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李 正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