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美媒关注:中国年轻人流行汉服热

  10月13日报道 美媒称,近年来,汉服文化在中国年轻人中形成一种新的风潮。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穿上汉服走上街头,向人们展示汉服文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12日报道,当张灵珊(音)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在电视上看中国历史剧时被剧中人物穿的古装深深吸引住了。那些服装五彩缤纷而富丽堂皇,长衫上绣着荷花和龙,搭配的头饰精细而复杂。

  她当时不知道那些漂亮的衣服叫什么——只知道它们来自遥远的过去。

  她说:“我一看到它们就喜欢上了。它们看起来很仙女,很梦幻。我完全被这些衣服的美丽给吸引住了,后来终于了解了汉服文化,而我也越来越喜欢它们。”

  现年19岁的张灵珊生活在北京,是中国日益壮大的汉服爱好者中的一员。虽然仍不是主流,但如果漫步在大城市,你没准儿会看到有人身穿长裙及地、交领宽袖的汉服。

  报道称,现在有了汉服商店、设计师和研究人员,甚至还出现了出租汉服服饰的摄影工作室。根据不同的品质,汉服的价格也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近年来,汉服的销售额急剧增长,据报道,汉服产业的市场总规模估计达到10.9亿元。

  关系密切的汉服社团和大学俱乐部经常会一起组织主题活动,比如民俗游戏或汉服表演。张灵珊和她的朋友们有时会去一些有古代建筑的地方,比如北京故宫,身着汉服拍照并把照片上传至社交媒体。

  中国汉服协会会长陈朕冰16岁时就爱上了汉服,在它还是一种小众爱好时就手工制作了自己的第一套汉服。他回忆起在2005年举办一次的汉服活动仅吸引了大约50人参加,而5年后一次类似的活动吸引了多达500人。

  如今,全国各地的汉服活动可以吸引超过1000人参加。(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王雷)

搜索更多: 汉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