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法媒:中国掀起传统文化热 年轻人迷上汉服

  6月15日报道 法媒称,在过去几十年里,随着中国经济繁荣发展,中国人接受了西方的时尚和先进技术,但是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在穿着打扮上追求复古,穿起了传统的汉服。

  据法新社6月13日报道,这种历史服饰正迎来复兴,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政府致力于推广传统文化。

  报道称,汉服没有统一的定义,因为每个朝代都有自己的风格,但汉服的共同特征是宽松飘逸的长袍和长至膝盖的袖子。

  此外,一些古装电视剧的热播也激发了人们对中国传统服饰的兴趣。

  身穿一件以珠子和绣花装饰的飘逸长袍,设计师肖航(音)仿佛刚刚从一台时间机器里走出来,穿行在熙熙攘攘的北京地铁里,引来好奇的目光和追问。

  肖航说:“我们小时候也会用床单和被子把自己包起来,假装穿的是漂亮衣服。”

  曾在一家机械制造企业工作的肖航现在自己经营汉服生意,主要是为顾客提供汉服拍照,有时还会策划汉服形式的婚礼。

  报道称,在现代中国,汉服爱好者遍及各个领域:从历史爱好者到动漫迷,再到学生甚至是年轻的专业人士。

  北京高中生杨佳明(音)把他的古装穿在校服下面。

  他穿着唐代样式的米色长袍和黑色靴子参加一场汉服聚会。他说:“我的衣橱里有三分之二是汉服。”他还说,他的同学和老师都支持他的穿衣风格。

  墨舞天下是位于北京地区的一个汉服社团。该社团成员江雪(音)说,衣着是“文化的基础”。

  她说:“如果我们作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甚至不了解我们的传统服装或者不穿它们,我们怎么去谈论我们文化的其他重要部分?”

  不过,这种风格要在中国得到主流认可还有一段路要走。有人表示,公共场合的异样目光让他们不敢穿汉服。(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汉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