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重庆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国庆实现零售额增长9.3%

  国庆长假期间,以品质消费、智能消费、体验式消费等为特征的新兴消费成为趋势,助推全市国庆消费市场更加红火。

  据市商务委10月7日发布的监测数据: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各大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38.5亿元,同比增长9.3%。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各大商圈、各大商场开花样翻新的促销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加速渗透零售业,品质消费、智能消费、体验式消费等新兴消费特征进一步凸显,消费者在购物消费过程中也有了更好的体验。

  尤其是各大商业购物中心和商家纷纷搭建智慧平台系统,实现智能高效的商业服务和管理,通过精准导购、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网上结算等综合服务功能,引领市民消费体验升级。

  譬如,来福士购物中心实现线上购买,线下提货,并可随时预订餐饮服务、购买电影票。同时,还实现了反向查找车辆等智能化功能,提高了顾客的购物消费体验。

  盒马鲜生、永辉超级物种、苏宁小店等新零售商和重百超市、新世纪超市、永辉超市等传统商家,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了线上下单、送货到家,为国庆未出门的市民带来了方便。

  作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智慧零售“新物种”,苏宁极物重庆旗舰店集合了数码潮玩、图书咖啡、IP文创、亲子互动、电竞游戏、5G及VR体验、生活用品和美妆个护等多种业态,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站式全方位生活场景和线上线下融合的优质购物体验。消费者在现场体验后可即刻下单,也可线上选购享受配送上门服务。凭此,该店成功吸引了众多游客进店打卡购物,国庆期间客流量天天爆棚。

  新兴消费蓬勃发展的同时,传统消费也在提质升级。据市商务委监测,国庆大假期间,居民衣食住行等消费需求得到全面释放,传统消费提质升级的特征十分明显。主要表现在:国庆是情侣订婚、结婚旺季,家电、黄金珠宝等大件消费品销量大增;十月正值换季时节,各大型商家抓住秋冬装上市的有利时机,强力促销,服装类商品销售持续升温;华为、苹果手机新品上市,各大卖场手机销售火爆。

  此外,商旅文融合还进一步释放了消费新动能。据悉,国庆大假期间,我市各区县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推动商旅文融合发展。其中在主城区,各商圈除打折促销等基本营销手段外,主题活动、创意体验、展示展销、文艺表演也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力量;在远郊区县,登山比赛、丰收成果展、农耕农具展、瓜果采摘节和特色农产品美食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市内外的游客纷至沓来,拉动当地商家营业额增长。据监测,各区县重点监测农家乐营业额同比增长12.68%,其中,江津区、綦江区、潼南区增幅分别达到44.44%、26.29%、20.25%。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黄光红 实习生 王天翊)

搜索更多: 国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