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5499元iPhone11成本分析:一台能赚4000多元?

  对于苹果来说,他们一直很反感外界分析他们产品的成本,毕竟一款产品的设计,不是只有成本就这么简单的,比如还有设计、研发、运输、专利费用等等,而上述也仅仅是BOM成本估算而已。

  10月7日消息,据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苹果新追加iPhone 11系列订单已经开始生产,其中iPhone 11机型的占比超过50%,作为今年的主力机型,其除了要提振整体的销量外,还负责提高苹果的毛利润。

  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虽然iPhone 11相比去年iPhone XR官方售价便宜了1000元,但是苹果依然是利润的,而且还不少。从上游供应商给出的iPhone 11的BOOM物料成本来看,其硬件成本可能不会超过1500元(去年iPhone XR入门版硬件成本约为1700元左右)。

  一台能赚4000多元?

  以64GB版iPhone 11为例,产业链给出的预测显示,手机使用的LCD屏幕,相比上一代成本有所下降,其屏幕总成(包含LCD屏幕、连同触控组件等),其成本大体在70美元,约合人民币500元,A13处理器的成本是64美元,约合人民币457元。

  虽然今年iPhone 11升级至后置双摄像头,但是方案跟iPhone XS系列保持一致,所以其硬件成本相比去年也下降了一些,大约成本是32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8元)。除了上述三大件外,其余iPhone 11的成本都跟去年的iPhone XR相近,不过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5499元售价成本1500元左右,苹果每卖出一部手机要赚近4000元?显然不是这样的,对于苹果来说,他们一直很反感外界分析他们产品的成本,毕竟一款产品的设计,不是只有成本就这么简单的,比如还有设计、研发、运输、专利费用等等,而上述也仅仅是BOM成本估算而已。

  之前曾有分析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12999元的512GB版iPhone 11 Pro Max手机拆解后,其BOM成本是490.5美元(约合人民币3505元),相比上代机型略有上涨,主要成本增加来自后置三摄模组。

  为什么iPhone 11成本便宜了?

  之前第三方拆解机构iFixit对iPhone 11拆解后表示,相比上一代iPhone XR来说,两者内部设计有80%以上都是相同,同时两者也可以通用至少70%以上的零部件,这对于苹果来说,就是大大缩减了成本支出。

  此外,富士康、和硕和纬创这些曾经iPhone XR的代工厂,能直接在原来的产品线上稍加改动,即可立即投产iPhone 11,工人们也不用花费更长的时间去熟悉新iPhone的生产,这也是降低成本的关键所在。

  老用户忙换新

  9月20日,iPhone 11系列正式上架开卖,当时用户只要去官网下单购买,除了新配色外,其余都是现货秒发,但是这种情况持续了半个月后,首批供应的iPhone 11系列已经出现了全球断货的情况。

  目前,美国、中国等苹果官网显示细节,iPhone 11系列都不能现货供应,其中iPhone 11现在官网下单要等待3-5天的配货时间,新配色要等的时间更久,而iPhone 11 Pro系列下单苹果官方配送时间就更长了,至少要等待3周以上,而新配色差不多要等待5周左右。

  面对首批iPhone 11系列卖断货,苹果也是积极加单,不过面对这样的情况,多少还是超出了他们的预期。有行业人士表示,虽说iPhone 11系列在创新上匮乏,较上代升级力度小,甚至都不支持5G网络,但是苹果给出相对实惠的价格,还是加速了众多老用户换机的需求,比如目前有差不多1亿iPhone 6用户正等待换机。

  (来源:硅谷分析狮)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