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暗夜绿iPhone“炒劲“不足 商家:换色接着炒

  9月20日,在苹果线下门店排队的人群中,懂懂笔记看到同样面带“渴望”的,还有许多黄牛。只要手上拿着新机的用户从店里走出,黄牛们便蜂拥而上,询问个不停。

  暗夜绿iPhone 11 Pro、Pro Max,成了现场黄牛争抢的对象,部分黄牛甚至表示愿意加价500元直接收购。

  “不知道怎么回事,暗夜绿突然这么抢手,还好跑得快,不然都要被抢了。”在深圳益田假日广场的苹果门店外,一位刚逃脱黄牛“魔掌”的小伙子表示,自己购买的就是暗夜绿iPhone 11 Pro,谁知道一出门就被黄牛“围堵”。

  至于暗夜绿机型为何突然如此抢手,他也表示很不理解。自己之所以预约了暗夜绿,也是因为网友热捧、身边好友的强烈推荐。

  暗夜绿版本火起来,其实有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而这个故事,与如今颇具互联网思维的黄牛有着很大关系。

  入门机型破发 商家变身黄牛

  “我在这待了快半天了,只拿到了三台暗夜绿的iPhone 11。”

  以买家的身份,懂懂笔记与在益田假日广场苹果店门口守着的黄牛攀谈起来。一位自称叫“阿光”的黄牛表示,自己并非职业“黄牛”,而是一位手机店的卖主,档口就在福田华强南的爱华市场。

  9月19日早上,十几台未拆封的新机就已经到了阿光店里,但官方规定20日才能激活。阿光盘点后发现,到店的新机中有三台暗夜绿Pro,以及两台暗夜绿Max。

  “和其它颜色的比例差不多,也不见得多难得,但是问的买家却太多了。”他告诉懂懂笔记,从16日开始已经超过30位买家,通过微信询问他关于暗夜绿iPhone 11的货源情况。

  由于十分抢手,20日现货发售当天,他又在朋友圈里发公告称,加价收购暗夜绿的新机——有多少台要多少台。自己则直接一早就跑到苹果门店,等待收购用户刚买的暗夜绿新机,“我是第一年跟职业黄牛们抢机,站在这心理有些忐忑、担心,感觉太疯狂了。”

  那么,已经拿到货源的阿光,为何不在店里做好销售,反倒跑线下死磕暗夜绿这款新机呢?

  “说到底,还是利润呀!以前卖苹果好赚,这两年真赚不到什么利润了。”他无奈地表示,今年iPhone 11的入门价格比去年发布的Xr、Xs、Xs Max价格低了大概一千元左右。他本来以为“降价”能够提振销量,却没想到现货还未发售,零售价就已经“破发”了。

  阿光举例,iPhone 11 64GB除了“原谅绿”外的其它颜色,官方发售价为5499元。然而,在19日下午他身边不少商家就已经挂出5150元的超低预售价,比官方发售价下跌了近350元。

  “早上出门的时候,有同行居然说要卖4850元,赶紧甩,我听了下巴都快吓掉了。”

  阿光表示,如果按照“破发”的价格销售,每台iPhone 11的毛利也就在60~180元,“要知道iPhone 6发布时,给渠道商的利润每台高达千元。即便是上一代,利润也有300多元。”

  物以稀为贵,为了有足够的销售利润,他和不少商家够转而抢购暗夜绿等比较抢手的机型,而且加价不菲,“暗夜绿现在加价1200元,即便多加500元收购用户的新机,算一下每台也有700元的利润。”

  iPhone 11先是经历了官方价格的下调,又遭遇了市场价格“破发”。逐利的商家内心自有算盘——销售普通机型利润太低,那就转而囤积抢手机型,加价销售以赚取更高利润。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最抢手的机型,会是这个暗夜绿?

  “暗夜绿”背后有推手

  “其实暗夜绿真机也不见得多好看,现在有点儿后悔了。”

  在社交平台上,有不少抢先预约了暗夜绿iPhone 11的用户,在拿到真机之后开始吐槽:不是想象的那样,感觉有一定心理落差。更有果粉称:这不该命名为暗夜绿,简直是“草龟绿”,并表示大失所望。

  那么,谁在预售期掀起了暗夜绿的“热潮”,预售阶段的暗夜绿iPhone 11,为何会出现一机难求的现象?

  “这个颜色比较别致,而且是苹果家族里第一次出现的,所以相当惹眼,又可以炒作的条件。”在华强北从事苹果手机销售的商家李乐(化名)告诉懂懂笔记,暗夜绿色之所以抢手无非是部分黄牛、商家共同谋划和炒作的结果。

  他透露,早在苹果官方公布iPhone11宣传图片时,暗夜绿的Pro、Pro Max便作为“天之骄子”般,被一些专业黄牛、渠道商家选中,并开始了相关炒作话题的“规划”。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