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同一段高速ETC比人工收费贵?回应:之前出站没感应

  从四川资阳高新区到成都蒲江县的高速路,宋先生走过多次。不过最近一次的经历却让他困惑:拿卡的人工通道显示费用是33元,而不知何时感应的ETC却收费73.15元。

ETC收费记录

  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人员查询后解释称,宋先生此前有一段行程进站时感应了ETC,出站时没有感应,直到两天后他走高速并且在蒲江收费站下时,再次触发了ETC,所以73.15元是这段时间、这段行程的费用。客服人员表示,这笔费用将退还给宋先生。

  司机困惑:

  ETC收费是持卡通行的一倍多?

  宋先生开的车是一辆普通家用车,在岳父名下,也是用岳父的信息卡办理的ETC。

  9月22日,他开着车从资阳出发,去往蒲江县。宋先生说,他是从资阳市高新区收费站进入成渝高速。晚上7点过上高速时,他没有走ETC通道,而是走的自助通道,“进道口后按了一下机器,出了一张卡。”为什么这样操作?他解释,因为要报销,自己觉得ETC的发票不如现金缴费的纸质发票方便。至于当时ETC设备有没有感应的响声,他表示没有印象。

  宋先生上了成渝高速,之后转入遂资眉高速,接着又进入成自泸高速,然后上了成都第三绕城高速,最后进入成雅高速。晚上9点左右,在蒲江收费站下高速。他说,出站时选择了人工、ETC二合一通道。

  “进入通道以后,ETC设备感应了。”宋先生说。他也注意到,收费站通道前的ETC显示牌上列出了70多元的费用。得知宋先生同时也取了卡,“收费员喊我还是刷卡缴费,ETC的收费可以申请退费”。

  不过奇怪的事情出现了,刷卡后,小票显示费用33元。之后,他打印出了ETC的行程发票,被分成了6张发票,合计73.15元。

  客服解释:

  宋先生有一次通行无出站记录,将退费

  从资阳高新区到成都蒲江县,宋先生走的次数也不少。他印象中,此前给现金的时候,也都是30多元,而手机上的记录也显示,不多的几次ETC支付也是30多元。他说,对于自己的疑惑,现场收费员建议他与银行和高速公路管理局联系。

拿卡的人工通道收费33元

  宋先生的ETC绑定的是岳父在中国银行办理的信用卡。“银行工作人员说,他们是根据高速公路管理局发来的数据进行扣费。”随后,红星新闻记者也以车主的身份联系了中国银行客服人员,对方也是同样的表述,并称扣费的原因,需要向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情况。

  红星新闻记者将宋先生的情况反馈给了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局。26日下午,记者收到“12122”的工作人员来电,她解释了宋先生遭遇的原因。

  “9月20日的时候,司机的车有一段从绕西蜀源站到绕东大件站的行程。”这位客服人员说,这段行程进高速时,尽管宋先生是拿的卡,但是ETC出现了感应。不过下高速的时候,可能由于设备天线没有覆盖到,他车上的ETC没有感应,“就没有出口记录”。而22日,宋先生从成渝高速资阳高新区进入时,ETC设备没有感应,但是在成雅高速蒲江站下时,ETC设备有了感应。73.15元便是这段时间、这段起止点九五折后的费用。

  上述客服人员表示,73.15元会在30个工作日内进行退费。

  对于客服的解释,宋先生认为能说得通,只是有一点需要表明,即20日上下绕城高速的时候,走的都是人工通道。客服解释说,宋先生进收费站时,“可能被旁边的ETC设备扫描了,和信号有很大关系。”客服也建议,办理了ETC的车辆如果不准备使用,可以在通过收费站时取下卡片。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6张发票?相关工作人员给宋先生解释,这是因为他通过的这段行程经过了不同经营主体的高速公路企业,对应的哪个主体就开具哪个的发票。

  但是宋先生觉得很奇怪,6张发票上的“通行日期起”均为9月22日,并不是20日。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尚需与上级部门进一步了解情况。

  来源:红星新闻

搜索更多: ETC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