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暗夜绿iPhone“炒劲“不足 商家:换色接着炒

  几乎在同一时间,网上大量的炒作文章铺天盖地,如“暗夜绿最受欢迎”、“暗夜绿保值”、“暗夜绿一机难求”、“暗夜绿无法预约”等标题纷纷出现,似乎要在社交网络上让所有年轻用户都知道,iPhone 11有台特殊的暗夜绿。

  “同样被当做‘备选’的,还有糖果绿和糖果紫,都是女生比较喜欢的颜色,相关的炒作也都有预案。”李乐告诉懂懂笔记,得益于大量的软宣和小道消息,不少果粉都转而选择预约暗夜绿iPhone 11。

  因此,暗夜绿的预约量随之急剧飙升,加剧了市场的恐慌心理。这时,无论是果粉、还是不知情的散户黄牛、商家,都加入了预约暗夜绿的队伍中。

  “有熟悉的顾客告诉我,如果是早一些开始预约的话,那时候暗夜绿真的不难约到。”李乐坦言,由于新iPhone价格低、利润低,一些黄牛、商家开始聚焦炒高单一机型的价格,并希望从中获取更高利润。

  “这几天,用户拿到暗夜绿后有些人发现不是很理想,但商家的库存可都脱手了。”他分析,就在抢暗夜绿的过程中,一些分销渠道的库存已经被零售商店以及黄牛接盘,而商家和黄牛通过进一步推波助澜,把暗夜绿加价卖给消费者,同样赚得钵满盆溢。

  如今,暗夜绿已大量被抢购,而且负面的声音也开始出现。因此,一部分商家又开始炒作白色版本的价格,纷纷在朋友圈、网宣文案中忽悠:暗夜绿色其实并不好看,反倒是“气质白”看着更加顺眼,已经断货啦!

  “炒作什么、卖什么,可以说主要看商家、黄牛库存的需要,若过几天白色不好卖,估计又要炒灰色和黑色的款式了。”李乐坦言,为了利润他也参与过新机的炒作,各种暗夜绿一机难求、明日涨价的消息,也都在各个论坛、贴吧、朋友圈里走了一波又一波。

  可以说,被预约疯抢、加价抢购的暗夜绿iPhone 11,承载着商家、黄牛对暴利的渴求。他们不遗余力地炒作、渲染暗夜绿版本的稀缺性,就是为了收取智商税。

  那么,这样虚高的“高价”到底能够持续多久?

  “暗夜绿”价格回落,商家叹力度不够

  “你想要暗夜绿64G的话,我可以9300给你,考虑一下吧?”

  9月23日,当懂懂笔记再次通过微信联系阿光时,他表示暗夜绿色的iPhone 11价格稍微有些回落,早前需要加价1200元才能入手,如今只需加价600~800元即可。

  当被问及,暗夜绿iPhone 11的价格是否还有可能继续回落时,阿光也不置可否。或许在他看来,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将手上的暗夜绿色存货出手,“我家的价格已经下调了,要的话抓紧时间决定啊。”

  加价500元从用户手里收购暗夜绿,只加价100元就出售,利润会不会太薄了?在懂懂笔记的追问下,阿光方不情愿地道出了其中的原因,“虽然果粉数量众多,但很多人都抱有考虑、观望的想法,Pro、Max的价格还是太贵了。”

  他前几天通过其它渠道加价收购的12台暗夜绿色iPhone 11,在22号之后销售情况不太理想,只卖出了其中的4台。反倒糖果色、低版本的iPhone 11销量更好一些。

  那么,线上疯狂预约、线下黄牛抢购的暗夜绿为何在线下遇冷?阿光说“热销”或许只是一种假象,“咱们在世界之窗见面那天,很多人排队购机。其实里面那些拿着几台新机的都不是果粉,而是小黄牛。”

  他告诉懂懂笔记,20日下午,他曾向几位被他称为“小黄牛”的排队者提出,希望加价收购暗夜绿,但都被拒绝。因为网上传出暗夜绿Pro、Max十分抢手,可以加价销售,于是一部分个人炒家就借用账号,预约购买了多台暗夜绿。

  也就是说,线下门店排队的长龙里有不少是个人炒家,并非普通自用手机的消费者。因此,阿光猜测网上预约、预售的用户中,应该有大量炒家、专业黄牛,“只为了抢先购买、囤货,然后坐等加价、涨价。”

  “我作为有门店的商家,现在出手都觉得有难度。你猜小黄牛抢的暗夜绿会不会烂在手里?”阿光声音里透着一股幸灾乐祸,尽管苹果官方调低了新iPhone入门机型的价格,但不少消费者依旧不买账,商家对于iPhone 11后续的销量存疑也开始缺乏信心。

  虽然网传预约数据比上一代有大幅增长,但目前大量门店仍然想低价脱手,这才导致新机尚未发售便有部分版本“破发”。许多个人炒家、零售商家参与抢购囤积所谓的抢手版本,很可能导致大量存货积压在了渠道环节。

  “我卖出去4台暗夜绿,买家也不知道是小黄牛,还是普通消费者。”阿光这番话,有些耐人寻味。

  很可能,猛涨的预约量、火爆的销售数据,实际上都是小商家、小黄牛接了盘。一旦果粉大规模出现观望态势,这些新机会不会又砸在手里?

  暗夜绿一机难求,消费者加价购机......这一番热闹景象,或许很快就会平息。谁都不知道,那些网上预约、线下排队的买家中,有多少是真正的消费者,有多少又是试图牟利的黄牛和商贩。但这已经不重要了,所有数字最终都会汇成一张华丽的销量清单,证明着iPhone依旧“真香”。

  来源:懂懂笔记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