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调查:82.8%职场人夜晚宅在家 12%压根没时间外出

  美国supchina网站9月18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年轻职场人士更愿意宅在家,这对夜经济来说可不是好事  长期以来,中国的白领群体一直在对这个国家的夜经济做贡献。但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近年来生活成本逐渐上升以及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更多职场人士如今宁愿宅在家里而非外出放松。

  这项联合调查发现,在6895名受访者中,热衷宅在家里度过一个轻松夜晚的比例高达82.8%。仅5%的人表示更喜欢外出消遣,其余12%压根儿没时间外出,因为需要长时间工作。

  在那些宅在家里的受访者中,大多数选择看电视和使用短视频App。男性更喜欢通过打游戏、看直播来消磨时间,女性更乐意网购。但宅在家中未必意味着不花钱,无论餐饮、购物还是五花八门的娱乐,如今都能动动手指就在手机上完成。超过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夜晚的花费超过白天,其中大部分用于购买外卖、网络游戏和直播等服务。但就消费习惯而言,如今中国白领似乎普遍节俭且务实,70%以上的夜晚消费低于200元。

  显然,中国白领如今倾向于更平静的生活方式,个中原因不难解释。首先,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宅在家里无疑已成为一种更划算的放松方式。其次,几乎正困扰中国所有行业的一种“有毒”的长时间工作文化,正导致这个国家越来越多白领达到筋疲力尽的临界点。其实,超过60%的受访者表达了渴望参加更多外出活动的心情,但前提是得“有钱有闲”才行。

  为促进夜经济发展,中国多个省份和直辖市都出台了一些相关政策,以使当地的夜间外出消遣变得更便利且更具吸引力。今年4月,上海任命首批“夜生活首席执行官”,负责开发浦江夜游等更多应季夜游项目和夜间活动。7月份北京市也采取类似措施,组织举办更多适合家庭且更具创意的夜间活动。不仅如此,中国首都还决定在每年5月至10月的周末增加夜间公交服务。(来源:环球网王会聪译)

搜索更多: 职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