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8月国民经济“成绩单”今揭晓:多机构预测消费增速回升

  国泰君安预计,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持续进入下行区间,基建投资增速稳中有升,制造业投资仍然会出现小幅度回升,1-8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整体增速将放缓至5.6%。

  与上述两机构相比,北大国民经济研究中心给出的1-8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预测值较高,达5.8%。北大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分析称,一方面,调结构、去产能的主线没有改变,传统高耗能产业投资增速继续低位运行;

  另一方面,随着高技术产业发展,其对固定资产投资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同时,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投资增速仍存在上涨空间。

  工业增加值增速或回到“5时代”

  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方面,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1—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8%,其中,7月增长4.8%。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解读称,1-7月工业生产运行主要呈现生产基本平稳、多数行业保持增长、产品增长面扩大、高技术产业较快增长、新产品继续快速增长、私营企业增长较快等特点。江源同时指出,当前工业生产基本平稳,但也要看到,7月工业生产增速回落,工业生产面临的下行压力加大。

  不过,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多家机构认为,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将有所回升。

  民生证券表示,从历史经验看,工业企业利润一般领先生产1-2个月。库存的存在使得工业生产相对稳定,仅在春节附近大幅波动。随着7月工业企业利润反弹,预计8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将小幅回升至5.0%。

  国泰君安分析称,今年以来生产出现下滑主要是因为制造业投资持续受到抑制。7月制造业投资继续出现小幅回升,汽车、电子等行业投资出现修复,预计将对生产带来小幅拉动,预计8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将小幅回升至5.2%。

  综合多家机构来看,截至9月15日,有14家机构对8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作出预测,预测平均值达5.4%,国金证券预测值最低,为4.7%;申万宏源预测值最高,为6.0%。

  在12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指出,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旧动能转化趋势不断强化,中国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具有韧性的巨大回旋空间、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

  (来源:中新经纬  记者:冯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