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卡柏洗衣、福奈特洗衣等85%洗衣门店洗涤不达标

   超八成pH值超标

  “pH值超标”会怎样?

  服装pH值超标,会破坏人体皮肤表面弱酸性环境,易使皮肤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甚至引发皮炎。2013年全国洗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的行业标准SB/T10989-2013《衣物洗涤质量要求》规定,pH值应达到6.5-7.5

  结果显示:

  40件样品中,有35件(条)服装pH值不符合标准要求,仅有6件(条)服装符合标准规定,合格率仅为15%。

  20家洗衣店中,有1家洗衣店干洗后的pH值符合标准要求,有19家洗衣店干洗后的衣物pH值不符合标准规定。

  此外,干洗质量检验还对样品微生物指标检测,结果显示,除两份样品检出少量细菌外,整体微生物测试结果较好,卫生状况较好。

  ▐ 服务水平亟待提升

  本次活动共对21个品牌的43家洗衣店开展志愿者体察,收回有效电子调查问卷58份,其中神秘顾客评分最高的3个品牌依次为i-washer、一念居和玉兰干洗,评分依次是96.5分、88分、85分。而衣贝洁洗衣、海浦运洗衣、美国GEP干洗3个品牌未达到及格分

  主要存在工作人员核查衣物不规范、顾客须知条款不清晰准确、洗衣凭证内容不全等问题。

  上海市浦东新区消保委对相关企业进行集体约谈海马洗衣、UCC国际洗衣、恒协洗衣等数家企业接到通知但未到场

  集体约谈会

  据了解,福奈特洗衣、卡柏洗衣、美国GEP干洗、上曜家洗衣奢侈品护理、速比坤洗衣中心、象王洗的好、意绿王洗衣以及正章洗染(静安寺)等知名品牌参加本次约谈。另外,部分品牌如海马洗衣、UCC国际洗衣、恒协洗衣等数家企业接到通知但未到场。

  对此,浦东新区消保委表示,相关企业要重视这次消费体察活动反映出的问题,查找问题根源,采取有效改进措施,加强日常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以及产品品质,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洗衣消费环境。

  多位参会企业代表承诺,将对调查反映的问题进行自查,从洗剂、设备及管理等方面入手查找原因,改进服务质量,努力提高消费者对洗染业的满意度。

  浦东新区消保委指出

  综合分析调查问卷和检测结果

  浦东新区各洗衣店存在三大问题

  衣物洗涤安全和卫生状况不佳。干洗后衣物的检测结果显示,大多数洗衣门店选择使用的干洗溶剂、洗涤用品、设备卫生存在问题,洗后处理步骤和干洗质量品控制度存在缺失。

  信息不够透明公开,易引起消费纠纷。体察结果显示,多个品牌的不同门店,均未在醒目位置明示营业执照、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也没有涉及消费纠纷时的投诉受理电话、赔偿条款和行业规范等。   

  缺乏和消费者的有效沟通,洗涤方式和洗衣凭证内容填写不规范情况严重。体察结果显示,约有14家店虽然查看了洗衣标签,但没有主动提示消费者洗衣方式,有15家店未注明瑕疵状况,有27家店未注明洗涤方式,有23家未注明加工服务内容,有25家店未注明顾客须知,有26家店未让顾客最终签字确认。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记者/刘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洗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