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南京一女子盗窃无人超市 她为好奇心“买单”

  没有收银员和售货员,购物、付款全由顾客自己完成,无人超市这样一种新兴的购物模式,不只是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也是对诚信的一种考验。正是因为无人值守,一些人便对此动起了“歪心思”。近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就对一起多次盗窃无人超市的案件提起公诉。

  2018年11月的一天,南京女子狄某与朋友相约在浦口区一高校食堂聚餐,饭后散步之际,狄某注意到食堂旁边投放了一个无人超市,商品品种非常丰富。出于对无人超市的好奇,狄某就想见识一下这个高科技流程是怎样操作的,于是和朋友进去体验了一把。原来,按照正常程序,顾客微信扫码进入超市,挑好商品自助支付后,大门就会自动打开;但假如顾客没有挑中商品,直接微信扫码也可开门离开。狄某脑海里不禁萌生了一种想法:无人超市会不会有漏洞,如果买完东西不扫码结算,直接微信扫码出门能不能行呢?

  心动不如行动,12月的时候,狄某再次驾车来到该无人超市,精心挑选了一批商品后,她把商品先摆放在赠品区,用手机扫了出门码,等出口门打开后,就抱着商品直接出门。很“幸运”的是,无人超市并没有发出警报。首战告捷,让狄某尝到了甜头,一个月内她又多次驾车至该无人超市实施盗窃。

  事实上,无人超市看似无人值守,但内部仍装有监控探头记录着购物过程,狄某的一举一动早已被拍摄下来。在投放人小王盘点超市商品时,发现了进货与销售存在账目异常的问题,于是在调取监控查看后,便发现了狄某盗窃商品的全过程。监控显示,狄某拿到商品后拆开就吃,同时把体积小的商品装在自己口袋里,并多次往返将商品搬至车辆后备厢,贪婪之心暴露无遗。

  等到狄某再一次进入无人超市准备实施盗窃时,投放人小王启用智能门关闭了出口门。狄某发现无法出去后,强行损坏了入口门,想要离开,小王赶紧报警。民警赶至案发现场后,发现狄某车辆后备厢内装满了从无人超市盗窃的商品及撕下的价格标签,于是将狄某抓获归案。

  狄某到案后表示后悔不已,自己有工作,家境也殷实,仅仅是出于好奇才盗窃的无人超市,后期多次盗窃也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被发现,于是深陷盗窃带来的乐趣中无法自拔。

  日前,狄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来源:南京晨报/爱南京 记者 冒群 通讯员 胡守珍 李乔)

搜索更多: 无人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