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泡泡玛特Molly系列娃娃甲醛超标?网友:我经常放在枕边睡觉

  近日,有网友爆料,自测出收藏的几款泡泡玛特的Molly系列娃娃甲醛含量超标,引发热议,今天19时34分,泡泡玛特发布官方声明,称所有产品上市前均通过国家检测。声明中还称,泡泡玛特已于7月1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甲醛专项测试。

  据网友千纸鹤此前爆料,自己用购买的甲醛测试机器,分别测试了装有Molly娃娃的展示盒和空的展示盒中的甲醛含量,测试结果显示每一小格装有娃娃的展示盒中甲醛含量均超标,最高达到了0.42mg/m3。

  随后该网友将原本放有乐高玩具的展示盒中的乐高替换为四个泡泡玛特娃娃,四小时后测试机器上显示,展示盒中甲醛浓度高达0.66mg/m3,超安全标准6倍之多。

  此事让很多娃娃收藏玩家表示无法接受,有很多网友表示,虽然此类自购的甲醛检测仪器的检测结果往往并不靠谱,但自己所买到的泡泡玛特娃娃在开盒时的确会有明显刺鼻性气味。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发现,网友爆料的测试中所使用的娃娃均为泡泡玛特Molly系列,是潮流玩具公司泡泡玛特旗下的IP产品,主要通过“盲盒”形式售卖。根据公开报道,泡泡玛特与潮流玩具艺术家合作,制定IP形象,艺术家向泡泡玛特提供设计草图,然后由泡泡玛特的合作工厂进行量产,最终产品进入泡泡玛特商店销售。Molly标准版的官方售价为59元一个,除了已经公开发售的,还有一些隐藏款娃娃,不少市场价格已经过千。

  虽然网友纷纷表示泡泡玛特的娃娃有刺鼻性气味,但一位娃娃收藏爱好者骆小姐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自己收藏了近千款molly系列产品,“没有什么大味道”。

  根据骆小姐提供的Molly系列盲盒上信息显示,该款娃娃的总经销商和制造商均为“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材质为PVC(聚氯乙烯)和纸,生产地为广东深圳。

  针对此事,今天19时34分,POPMART泡泡玛特官微发出声明,提供了多份产品检测报告,检测报告显示泡泡玛特送检的几款Molly系列产品,通过了GB/T 26701-2011-模型产品通用技术要求,同时泡泡玛特还表示,已经于7月1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甲醛专项测试,测试报告预计15-20天左右可以拿到,届时会进行公开。

  对此仍有网友质疑,泡泡玛特出示的检测报告中并未写明对产品哪几项指标的检测,其中是否有对甲醛含量的检测仍是问题,且希望泡泡玛特就玩具的刺鼻性气味作出说明。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未得到回复。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贾天荣 实习生 胡丰逸

搜索更多: 甲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