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企业诚信何在?自如“深呼吸”房源甲醛超标严重

  欺人者必自欺,这是古人留给我们警示名言,不论在个人的人生当中还是在商业活动中,都应该以诚信之心做人做事,而不能掩耳盗铃、欲盖弥彰。因为失去诚信,一些知名企业陷入困境的情况时有发生,更有甚者,还有企业因此而破产倒闭。长租公寓是我国近年来炙手可热的行业,自如作为这一行业的品牌之一,在处理甲醛问题这件事上却屡屡出现失信于大众的情况。近期,自如推出的“深呼吸,放心住”房源,再次被曝料甲醛超标严重,检测报告与实际不符。短短2个月内,这已经是第三次。

  来自杭州地区的自如客小彭近日向媒体曝料,称他在今年五月份租了一间自如的房子,但是现在每天晚上却不敢朝着柜子的方向睡觉,也不敢平躺着睡,只能朝着窗户的方向睡。他说他刚搬进来的时候,就闻到屋子有一股味道,特别是柜子的地方。当时他以为开窗散散就好了,可是一个月过后,味道依然存在。小彭感到不放心,他就和其他房间的一位租客一起找了一家检测机构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当结果出来的时候,小彭简直不敢相信,他的卧室的甲醛含量居然超出国标2倍,另外的一间房间也超标。

  根据小彭提供的检测报告显示,小彭房间的甲醛含量为0.192毫克每立方米,而国标的含量是0.1毫克每立方米。小彭说他租的这间房是自如的“深呼吸,放心住”房源,自如方宣传说板材、涂料都是有严格的环保标准的,而且自如当时提供给他的检测报告称,该房间甲醛含量是0.049毫克每立方米,远远低于国标。

  2018年“阿里员工住自如去世”的“甲醛门”事件爆发之后,自如紧急推出了“深呼吸,放心住”房源应对滔滔舆情和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根据自如的广告显示,“深呼吸,放心住”房源标准:优于国际E1级板材、十环认证材料、41道关键工序、空气密闭检测、空置30天出租。如此多重的保障措施,让很多租客对“环保”房源充满信任与期待。然而从小彭这一事件和近期多起“深呼吸,放心住”房源出现问题的情况来看,自如的“环保”房不仅不环保,甚至还用不实的报告来糊弄租客。为什么自如委托的机构检测结果与租客小彭委托机构检测的结果相差4倍之多、如此悬殊的检测结果实在令人吃惊,曾有专家对自如自己委托机构检测的方式提出过质疑,他指出,应该让独立的第三方机构来进行检测,而不应该是自如自己“一手遮天”,对此国家也应该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来促进这方面的规范。

  我们都知道,一个企业如果出现“诚信危机”,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三鹿奶粉曾经是我国著名的奶粉品牌,然而在11年前爆发了三聚氰胺事件之后,没过几年便宣布了破产倒闭,最后被另外一家公司收购。而今天的自如也同样在频繁上演着违背诚信法则和“欺人”的事情,它是否也会上演“欺人者必自欺”这样的结果呢?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只能说自如应该趁着还没到成为“众矢之的”的时候,应该真正的把租客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声誉和业绩,摆出一个“花架子”,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诚信丢失等待一个企业的只会是穷途末路。

  来源:搜狐网 慧聪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