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格兰仕app发货迟遭吐槽 官方归因防黑灰产“薅羊毛”

  6月25日讯,近日,格兰仕赶在6˙18之前发数封声明“叫板”天猫,成功制造了一波舆论“最强音”。然而,其精心打造的Galanz+ APP暴露的发货延迟、送货慢等问题也引发用户强烈吐槽。对此,格兰仕接受中国网科技采访时称,主要原因系为防止“黑灰产”组织透过非法手段获取积分,筛选正常用户订单过长所致。

  据了解,Galanz+ App自称集购物、社交、服务、IoT应用等多元化生活场景于一体,是格兰仕专为中国用户需求打造的智慧家居平台。

  “延迟发货”问题遭用户强烈吐槽

  “我现在只要求发货!”中国网科技在某投诉平台上看到,有多个消费者自称在Galanz+ App下单多日,平台一直未予以发货,联系客服也没有回应。

  据山西的赵先生描述,6月6日,其在Galanz+ App上下单后,平台原本承诺48小时发货,但等了十多天,物流信息仍显示未发货状态。赵先生多次试图联系客服询问情况,但官方显示只有通过电子邮件一种途径。“目前虽然格兰仕已经发货,但从下单到发货前后已相隔14天。”赵先生很不爽的表示。

  同样在Galanz+ App上遭遇体验不佳的还有广东的刘小姐。刘小姐对记者表示,因收货地点不通物流,其曾于6月16日联系格兰仕客服要求改派地址,但之后一直没有收到更新信息。直到6月22日,客服才致电要求她先取消原先订单再重新下单才能改派新地址,刘小姐对这个解决方案表示不满,于是要求申请退款,又过了3天之后,才收到了格兰仕的退款。

  中国网科技梳理发现,有关Galanz+ App的类似问题在该投诉平台上数量很大,据不完全统计,由发货延迟引发的投诉至少122件,约占总投诉量的51%。对此,格兰仕方面多以“马上跟进”简单回应用户。

  官方归因防范黑灰产“薅羊毛”

  对于多数用户遭遇到的购物体验不佳情况,格兰仕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网科技解释称,出现发货延迟等问题,均因平台近期推出不少优惠促销及积分抵扣活动,有“黑灰产”组织通过非法手段获取积分,形成了大量非正常订单,为保障消费者利益,公司需要花大量时间对订单来源渠道进行筛选核实,导致了少数订单无法完成按时发货。

  格兰仕还表示,目前,公司已经组建了发货快速反应小组,尽全力将延迟发货的现象杜绝。

  另外,格兰仕此前连发7篇声明质疑天猫存在限流问题,也直接影响到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正常销售。

  据透露,格兰仕“618”期间在天猫上的六家核心店铺销售较去年同期均大幅下滑,其中格兰仕官方旗舰店销售额同比下滑了41.5%,格兰仕凡臣专卖店销售额同比下滑了89.06%。格兰仕称,此次事件致使格兰仕天猫相关店铺造成了20万台产品库存积压。

  而对于格兰仕今年的销售战略,上述负责人向中国网科技坦言,格兰仕将实行多条跑道并举的策略,Galanz+ App是公司2019年新开辟的跑道之一,未来将持续加强和巩固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水平。(中国网科技 记者 单征宇)

搜索更多: 格兰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