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618”幕后暗潮汹涌!格兰仕与天猫“开撕”

  6月18日,各大电商平台的“618”促销活动正式进入“狂欢”模式。而在活动前夕,各个环节的参与方之间已经暗潮汹涌,前一刻还“你侬我侬”的,可能后一刻就闹得不可开交。

  6月17日午间,格兰仕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格兰仕在天猫平台出现搜索异常的声明》,并将文中所提到的异常情况与“拜访拼多多”一事联系在一起。

  当日晚间,格兰仕再次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请天猫高层站出来说话》,指出在午间发布声明后,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于16时10分左右恢复正常,而18分钟后,搜索再度出现异常。并且直到19时,天猫方面仍未与格兰仕方面沟通,格兰仕期待天猫高层能公开回应,并希望事态能向良性方向发展。

  对于上述两则声明,天猫方面回复称,天猫上搜索结果“一切正常”。

  搜索的“异常”与“正常”之间,究竟隐藏着怎样的“恩怨情仇”?

  1

  商家搜索遭干预?

  对于在天猫平台搜索异常的具体细节,格兰仕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5月30日下午,天猫将格兰仕核心店铺的“618大促”标识剔除,即格兰仕无法参与“618大促”的任何活动。在店铺没有任何违规操作的情况下,天猫此做法严重影响格兰仕核心店铺获取“618大促”的流量,违背公平竞争原则。

  6月1日下午,天猫对格兰仕核心店铺的搜索进行干预,无法展示给消费者,格兰仕核心产品型号手淘搜索的访客数开始“断崖式”下滑,涉及的店铺包括格兰仕官方旗舰店等。

  6月2日下午,天猫对格兰仕主要销售型号的“销量排名”展示进行屏蔽,使格兰仕核心销售产品无法展示给消费者,各核心店铺的核心单品流量进一步下滑。原来微波炉销量第1的单品,已无法按照天猫规则展现。

  6月6日,在天猫平台搜索“格兰仕官方旗舰店”无搜索结果,但实际上店铺依然存在,搜索店铺被屏蔽。

  声明还称,为了备战“618”,格兰仕及合作伙伴在天猫备货超过20万台,并积极配合促销活动,“但这些努力如今均化为泡影”。

  针对格兰仕的声明,天猫方面仅表示天猫上搜索结果一切正常。但格兰仕方面则表示,目前问题依旧未得到解决。

  6月17日晚间,《国际金融报》记者在天猫APP中搜索“格兰仕”时,“格兰仕官方旗舰店”会出现在屏幕最上方,但在下方的商品显示中,来自于官方旗舰店的格兰仕商品并不靠前,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第一个被显示的官方旗舰店产品排在第15位,是一款转盘微波炉产品。

  格兰仕方面向记者表示,“这样的搜索不代表是正常的显示。按照销售权重,搜格兰仕官方旗舰店应该是能找到店铺,搜微波炉能看到很多格兰仕产品。有个别在第一位能看到,是因为之前做了直通车广告。”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