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傍上“流量”的大牌,会有新的经典吗?

  如果最近有人对你说“你穿Prada真像蔡徐坤”,那么你要注意了:这并不是一句称赞,而是网络新诞生的“黑话”。

  去年因参加选秀综艺《偶像练习生》而大火的蔡徐坤,近期连续接下了NBA的合作、国际品牌Prada的代言,可谓“名利双收”。要知道,作为全球一线大牌,除了1998年的金城武和2010年的赵磊拍摄过广告大片,Prada从未官宣过中国代言人。但正是这个代言,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一阵“口水仗”。

  1998年出生、外表出色的蔡徐坤,虽然人气很旺,却被不少网友认为并不符合Prada优雅大气的调性。他们纷纷群嘲Prada自降身价、“自此走下神坛”,还发明了前文提到的挤兑人的话。据说在直男眼里,这句话的杀伤力不亚于“你的AJ是假的”。

  实际上,国际奢侈大牌请新生代流量明星代言,近年来并不在少数。如吴亦凡一人就包揽下了Burberry、Bulgari、Louis Vuitton等大牌,张艺兴成为了Valentino中国区品牌大使、易烊千玺则是Bottega Veneta葆蝶家亚太区代言人、王源则是Chopard萧邦全球最年轻的品牌大使……

  网友们所谓吐槽大牌们不顾自身品牌文化和沉淀而“向流量低头”,这背后反映的是,千禧一代已经不可阻挡登上历史舞台,正逐渐成为奢侈品消费主力。而这一族群,也正是粉丝经济的铁杆拥趸。千万级别粉丝量能为品牌带来的,是一呼百应、真金白银的销量和利润。以Burberry为例,这个英伦奢侈老牌,在选择流量小生作为代言人后,今年一季度零售额上涨了13%,尤其是亚太地区增速高达14%—16%。

  其实,大牌们选择“鲜肉”,除了为财务报表服务,更是显示其转型的决心。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里,不少大牌因传统基因强大而创新转型步伐缓慢,不仅上线滞后,更致命的是设计也越来越与年轻一代审美脱节,也曾被贴上“老派”标签。选择年轻的代言人,实际上也是这些品牌从设计到营销,不断向新生代靠拢的标志。

  在商业大潮里能屹立不倒的,永远是那些能感知潮向、甚至引领潮流的人。主动去迎合正在崛起的主流消费群的大牌们,其实无可厚非,更是大势所趋。或许网友们,可以以更包容的态度,去允许年轻的明星们成长;也多给大牌们一些时间和空间,去创造新时代的经典。

  来源:杭州日报 王莉莉

搜索更多: 大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