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国零售商关门潮:维秘、Gap、金宝贝等大牌企业关店

  “市场没有意识到如今零售商们已经是多么的步履维艰,而新的(潜在)25%关税可能会使商店大面积关门。”瑞银(UBS)分析师杰伊·索尔(Jay Sol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如是说。

  在工农业“受不了”之后,美国零售商也受到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影响。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美国新一轮的潜在关税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大规模商店关门,将有超过1万家零售企业会在一年之内关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美国零售商关闭门店的数量将近6000家,超过了其在2018年所宣布的数字。

  周一晚,白宫公布了一份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包括手机、电脑、服装、运动鞋等通常能在商场里找到的物品。特朗普表示,他正考虑对这些商品加征25%的关税。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苦苦挣扎

  根据瑞银原本的预计,到2026年将有21000家美国零售企业关张。然而,按照特朗普威胁加征关税的情况,其中一半恐将于一年之内就要关门,而非之前预测里的四年。上述预测只是针对上市的零售商们而言。

  “我们认为,潜在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将会加速挤压这些公司的利润,并导致大型门店关张。”索尔说:“我们的观点没有变——服装鞋帽类商品的消费者们的花钱冲动能保持不冷不热就算不错了。”

  很多零售商,尤其是名牌服装销售商,即便没有关税威胁,也已经处于苦苦挣扎的状态。

  面对飒拉(Zara)、Everlane、Rockets of Awesome和ThirdLove等快消、时尚、初创品牌的竞争,一些传统大牌企业如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盖璞(Gap)、金宝贝(Gymboree)、Chico’s、Payless Shoesource和Charlotte Russe,正不停地关闭门店,并企图与前者保持清晰的市场分类界限。

  (观察者网注:Chico’s为美国成衣女装品牌,Payless Shoesource为美国折扣鞋零售商,Charlotte Russe为快销时装零售商,Rockets of Awesome为互联网童装创业公司,ThirdLove为美国互联网内衣品牌)

  事实上,今年以来,美国零售商关闭门店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其在2018年所宣布的数字。

  今年4月,调查公司Coresight Research发布报告称,美国零售商今年宣布关闭的门店数量达到5994家。相比之下,上述零售商们去年宣布的数量为5864家。

  美国零售商宣布将关闭 5, 94家门店, 同时开设 2, 641 家门店。与去年相比, 这将有更多的地点被安排进入黑暗。Coresight 说, 2018年, 宣布了 5 864次关闭计划, 并宣布了 3 239个关闭计划。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马修·谢伊(Matthew Shay)指出:“对服装和鞋子等日常商品征税,并不是追究中国责任的办法。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商品加征关税——甚至对那些支撑美国制造、为美国民众提供了能负担得起的商品征税,会打击到美国的进口公司,并将危及美国的就业岗位,增加消费成本。”

  根据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的数据,2017年,产自中国的商品占美进口服装的41%、鞋类的72%、旅游产品的84%。该协会预计,在不考虑供应商可能涨价的条件下,潜在的关税将使四口之家的美国家庭每年多花费500美元。

  CNBC还写道,未来几天,包括梅西、洛维、沃尔玛和塔吉特在内的零售商将公布新一季度的财报,预计这些企业会在财报中提及贸易摩擦升级的因素。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关门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