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消协:29款智能门锁模拟“小黑盒攻击“ 仅1款被打开

  图:27款样品机械应急锁破坏开启时间

  6款智能门锁样品包装标识存在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2009修正)》第二十七条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并符合下列要求:1、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2、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3、根据产品的特点和使用要求,需要标明产品规格、等级、所含主要成份的名称和含量的,用中文相应予以标明;需要事先让消费者知晓的,应当在外包装上标明,或者预先向消费者提供有关资料……”。

  本次比较试验我们发现,6款智能门锁样品包装标识存在问题。

  表4:包装标识存在问题的样品

  样品测试完毕后,按照样品包装上的地址将样品测试结果以及告知函邮寄给生产企业,共收到七家相关企业的反馈意见,根据具体情况分别进行了处理。

  德施曼智能门锁生产企业德施曼机电(中国)有限公司表示:对于报告中有关于虚位密码不能超过32位的项目,我司已经从后台将数字密码输入长度调整为22位。中国消费者协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委托实验室进行了验证,系统升级后提高了密码开锁的安全性。

  VOC智能门锁生产企业浙江威欧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考虑到办公区域使用及客户的喜好,目前我们这款锁只有部分用于办公室的产品的密码设置范围为4-8位,让用户在密码设置时有更多的选择性;大部分用于家庭进户门的都6位的。锁舌轴向静载荷能达到B级标准。并提供了相关检测报告;经前期调研,考虑部分用于办公室的锁具,按用户需求未加装报警功能,大部分用于家庭进户门的产品都是配备防撬报警功能的,相关部门可以核查。

  松下智能门锁生产企业松下电气机器(北京)有限公司表示:对于报告中有关于虚位密码不能超过32位的项目,我司已经将数字密码输入长度调整为22位。并提供了密码逻辑安全符合要求的相关检测报告。

  创维智能门锁生产企业深圳市创维群欣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对报告中生物特征识别安全、密码逻辑安全、固件升级功能三项测试目前未找到相关国家标准及行标要求;锁舌轴向静载荷我司智能锁符合B级要求;针对比较试验报告中体现的不符合项,我司会根据不符合要求迭代升级解决,也希望相关部门及单位能根据此次比较试验的结果尽快完成国家标准的更新,来指导智能锁的发展和相关安全管理。

  金点原子智能门锁生产企业广东金点原子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表示:行业内指纹密码锁开门卡均采用M卡片作为密匙,该卡片无需加密,M1卡都通用为密匙开锁;针对于今后指纹锁为了达到更高级别的检测标准,我公司将此款信息识别卡采用全区加密增加破解难度而防止复制;为了提升我公司指纹锁防破坏安全等级,将增加指纹锁防撬开关与软件处理,达到防破坏报警功能;我司已将软件进行修改,将虚位密码设置不超过32位;指纹开锁是在进行生物指纹比对时由指纹头的技术算法来确定,异物对指纹算法的影响几率大小,是由比对输入确认来判断,与接触面积和比对算法有关;H1指纹锁在出厂销售时没有标配锁体,是由经销商根据客户需求和所需型号自由选定,贵协会比对试验抽检的锁体没有明确锁体等级和型号,故不能做出判断。

  鹿客智能门锁生产企业云丁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表示:LOOCK鹿客“DSL-CO5”型门锁测试数据不符合A级要求,但符合B级要求,建议测试单位对于测试结果分A, B级进行区分公示;对于欠压指示问题,我司为保证电池使用寿命更久,提升用户体验,我司设定门锁大部分时间是处于低功耗休眠模式,只有周期性(每5小时)自动唤醒时才会去检测电池电压,达到报警条件时会触发门锁低电量报警。

  派瑞智能门锁生产企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表示:该产品是按照GB 21556-2008《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条件》B级门锁进行设计的。并提供了相应检测报告。根据贵会建议,我方考虑升级更新产品说明书或产品外包装,避免引起消费者困惑;为了避免发生误报警提示,因此,该款产品设计为:当门锁防护面遭受外力破坏导致破拆或撬掉,门锁即发出5分钟蜂鸣器报警;产品设计为在使用IC卡时应配合自主设定密码,将卡和密码一起作为开门钥匙使用,必须由用户添加注册后才能使用。但为了进一步保障安全,根据贵会建议,我方将对附赠的IC卡全部升级更换为安全性更高的CPU卡,从而在根本上达到卡片防复制的要求。中国消费者协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委托实验室进行验证,门锁进行升级后信息识别卡安全符合要求。(注:此门锁不具备在线升级功能,需厂家上门进行升级。)

  智能门锁比较试验样品信息及测试结果汇总表

  注:1.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仅对所购买的产品负责,不代表同品牌不同批次、不同规格产品的质量状况。结果仅供消费者选购产品参考,不构成对任何相关产品的推荐与宣传。

  2.未经中国消费者协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和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书面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作为商业宣传。

  3.表中“√”表示样品的该项内容没有问题或具备该功能,“×”表示样品的该项内容存在问题或风险。

  4.“价格”为购买时的实际价格,仅供参考。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段思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智能门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