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鲜菜猪肉价格上涨推高4月CPI 物价会继续走高吗?

  猪肉则面临涨价压力。农业农村部综合判断,由于产能下降较快,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上行周期,后期生猪供应趋紧,四季度活猪价格可能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

  “在生猪价格上涨及收益增加刺激下,预计今年6月以后母猪补栏将会增加,有利于产能恢复,但受母猪存栏下降、环保政策、疫情风险等因素影响,产能恢复速度将较为缓慢。”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说。

  专家研判认为通胀压力可控

  猪肉价格上涨会不会带来较大的通胀压力?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分析,5、6月翘尾因素继续上升,仍将抬升CPI同比涨幅。猪肉价格上涨周期已经形成,将成为年内拉动CPI上涨的重要因素。

  “但随着消费结构的转变,猪肉价格在CPI中的权重逐年下降,仅因猪肉一个产品涨价导致全面通胀的可能性很小。”刘学智说,不排除个别月份猪肉价格拉动CPI同比突破3%,但较长时间维持在这一水平的可能性不大。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加强生猪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强化政策措施,保障生猪生产平稳运行。

  专家分析,下一阶段通胀压力可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由于内外需求仍有走弱压力,需求带动非食品价格和核心通胀大幅走高的可能性不大;而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不会搞“大水漫灌”,不存在物价大幅走高的基础。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也认为,今年CPI预计将保持总体平稳,通胀风险可控。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炜伟、于文静、陈爱平、袁军宝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