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机动车报废新规将实施 影响2.46亿辆汽车的命运

  近日,新版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发布,6月1日起施行。新的《办法》将会对机动车的报废带来哪些变化?又将对汽车行业带来哪些利好呢?

  新版《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消除了报废机动车零部件再制造的法律障碍,规定拆解的报废机动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等“五大总成”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出售给具备再制造能力的企业予以循环利用。在旧版《办法》中,“五大总成”只能作为冶炼的原材料进行回炉。

  另外,《办法》也明确,未经资质认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同时要求回收企业如实记录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等主要部件的数量、型号、流向等信息并上传至回收信息系统,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13.3亿辆,其中汽车是2.46亿辆,未来汽车报废的规模将非常庞大。(来源:央视网)

搜索更多: 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