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杭城健身房消费层层分级 吸引不同年龄段健身爱好者

  变化2:

  自己安排健身强度的方式

  取代强行推销各种健身课程

  “过去我一走进店里就碰到各种课程推销,一个人说我肌肉含量低,一个人说我高低肩,好像不上些私教课,健身就没作用了一样,就算课程的质量还可以,心情也搞坏了,而且现在各种专业的健身知识,互联网上免费的多得是。”王晶晶告诉记者。

  乐刻私教Tony也有不少心得:“我是从舒适堡跳槽到乐刻的,主要原因是过去要推销课程,做业绩耗费了我大量的时间,导致我荒废了很多训练,业务水平下降了很多。教练的分成也不太高。”

  记者调查发现,杭州的大型传统健身房对于健身教练一般都有严格的课程销售业绩要求,而新兴的小型互联网健身房对销售业绩并没有那么严格。“互联网健身房一般是按照多劳多得的原则上课,对于业绩没有硬性的要求,教练统一拿70%的分成,采取教练跟学员自行沟通预约上课时间的方式,没有固定的时间,这样我们就可以挤出更多的时间来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了。”乐刻塑形私教Alan告诉记者。

  不少健身教练告诉记者,大型健身房传统的“卖卡+卖课”模式越来越不受人待见,特别是年轻群体,他们更倾向于在互联网上学习健身知识,依照自己的节奏、方式来安排健身活动。

  变化3:

  年轻人全方位保持健康

  取代过去单一的练块头

  “原来我身材很瘦,刚开始健身的时候只想把块头练大、力气练大,以为只要练大重量就一定能快速达到效果。时间久了,慢慢对健身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明白了健身是一项科学、系统的工程,现在也开始注重营养、身体柔韧性等方面的学习训练。”有3年健身经验的程序员胡先生告诉记者。

  舒适堡的李教练带了10年的学员,对于学员的性别和年龄层次、健身内容的变化,他最有体会。“四五年前的学员年龄比较偏大,男女比例基本持平,一般都是男人增肌、女人减肥,男性学员单纯想让肌肉变大、变结实,女性学员只要求一瘦到底、越瘦越好。而现在年轻学员的数量明显增多,女性学员比例越来越高,我比较擅长减脂塑形,女学员在我这里差不多占了七成。年轻学员对于健身的了解程度越来越深,除了增肌以外,对于健康、身体协调性等方面也很注重,不少女学员不再认为越瘦越好,对于形态、力量等也越来越重视了。”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徐晟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健身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