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杭城健身房消费层层分级 吸引不同年龄段健身爱好者

  从“不看价格,看疗效”到“内容为王,我的节奏我作主”

  办张健身年卡要近一万元吗?健身达人告诉你,找对适合自己的健身房,完全不需要花冤枉钱;进了健身房需要上各种私教课吗?健身达人告诉你,年轻群体都在网上接受教学、在线下自己安排计划了。随着健身人群的日益庞大,以及健身消费的“分级”,这项开支完全可以成为柴米油盐以外的一项内容。

  “1、2、3…,不要塌腰抬臀!”随着乐刻黄龙旗舰店私人教练NICO的一声声“嘶吼”,90后王晶晶咬牙做着各种健身动作。随着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一轮健身旺季到来,随着健身人群消费习惯的改变,杭州的健身平台也正在悄悄“变脸”——从大变小、从单一到全面。

  变化1:

  小型健身房逐步取代不赚钱的大型传统健身房

  “帅哥,游泳健身了解一下!”记者走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一些传统健身房的工作人员拿着传单进行热情地推销,记者走进了下沙的杰仕健身会所,发现其占地面积大约有4000平方米,各种健身器械一字排开,除了史密斯机、电脚踏车等力量、有氧器械以外,健身房内还有小型的搏击擂台,淋浴间、休息区等一应俱全。不过,虽然是晚上9点的黄金时间,但健身房内仍有一大半的器械处于闲置状态。

  杰仕健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通的单店年卡需要5288元,全市门店通用年卡为6588元,记者询问是否有月卡,工作人员反复强调健身办月卡没有意义,但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工作人员提出可以按月收费,价格要1088元,上私教课还需另外掏钱,费用依授课内容、教练等级而定。健身房的团体课程是免费的,但顾客无法决定内容和时间,店里安排什么课就上什么课。记者走访多家大型传统健身房发现,年卡的费用一般都不会低于两千元,较为高端的甚至达到了万元以上。

  “我刚开始也是考虑传统大型健身房的,因为觉得器材齐全、健身氛围好、健身完可以洗澡,跑了好多家,年卡一般都要4000元到7000元,很多场馆月卡最低500元左右,我一个月的收入才4千多元,要投入这么多钱到健身上,有点承担不了。”王晶晶告诉记者。

  后来,她经朋友介绍去了解了一下新型互联网型健身房,比如,乐刻的普通门店价格129元/月、升级馆159元/月,24小时开放,刷二维码进店,全自助式健身,器械不限使用,门店面积一般只有四五百平方米,还可以通过App预约私教服务、报名团体课程,私教价格每节课220元-280元,私教的肖像照片、从业经历、资格证书照片、客户评价等信息都可以看到,团体课程不像大型健身房那样免费,价格根据课程内容而定。

  “这样的价格我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24小时健身房让我可以灵活安排锻炼时间。”王晶晶说。

  95后刘金鑫刚参加工作不久。上班的第一周就办了一张5千多元的健身年卡,一年下来因为工作忙、懒惰等原因没去多少次。“我是个健身小白,只要能满足基本的需求就可以了,大健身房的器材虽然很齐全,但大部分我都用不上,刚开始的时候也不知道还有可以月付的小型互联网健身房,听说超级猩猩马上就要在杭州开店了,我打算转到那里继续锻炼。”刘金鑫告诉记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健身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