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5G资费贵吗?与4G到底有何不同?关于5G的这些干货你要知道

  5G资费贵吗?

  初期和4G时代差不多,长期看流量资费单价下降是趋势。

  业内专家预测,5G初期,消费者对5G网络服务和资费变化可能感受不明显,因为网络覆盖远不及4G,也因为没有太多5G应用出现。

  “从2G、3G、4G历次技术更替看,作为移动互联网基础的流量资费单价下降是趋势,遵循的是规模经济规律,但单价降低需要一个过程。”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创新部技术战略处处长曹磊说。

  “随着5G网络铺开,流量消费会随‘杀手级’应用出现而增加,也会随消费习惯变化而增加。”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邓伟说。

  “每次技术进步,都是一次大幅‘提速降费’。”马红兵说。

  5G对你有什么影响?

  业内常说,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5G来了,普通人先接触到的可能是4K、8K直播,VR、AR游戏等,体验“全场景”“沉浸式”效果。目前,基于5G网络下的远程医疗、自动驾驶、无人机作业等也开始探索应用。

  4G时代,人与人的连接已经差不多完成,5G将实现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也就是家庭、办公室、城市里的物体都将实现连接,走向智慧和智能。5G下物联网每平方公里连接数可超过一百万。万物互联时代将到来。

  “4G改变了不少服务业,5G在改变工业方面潜力巨大,尤其是工业机器人应用会进一步拓展。”曹磊说。

  5G之后将怎样?

  国内已开始研究6G,共识是基于人工智能。

  走向智能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的必然趋势,6G的网络构架一定是为了满足人类更深层次智能通信需求。

  对于未来,需要打开想象。

  比如,6G下的网络传感设备,可能会实时采集物品的画面、气味、温度、湿度、光线等信息。

  再比如,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张平等的一篇研究文章提出,6G不仅包含5G下人、机、物这三个元素,还将设计存在于虚拟世界的第四元素。这是人的人工智能超级助手,它会将客观和主观结合进行决策建议。

  总之,未来不远。

  (新华社记者 何雨欣、高亢、安娜)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5G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